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改承诺未兑现 上市公司有“说法”

  本报刊发的上市公司诚信报道激起市场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彭友

  本报近日刊发的关注上市公司诚信系列报道,激起了市场的热烈反响。少数未能如期履行股改注资承诺的上市公司或其控股股东,近日纷纷向本报作出了解释。


  对于中国铝业如何兑现收购兰州连城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原铝业务的承诺,中国铝业董秘刘强昨日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公司已经注意到市场对此事的反应。但对于公司将如何兑现上述承诺,刘强却未予置评。

  虽然*ST阿继大股东停止向上市公司注资、转而出让公司控股权的行为已被监管部门紧急叫停,但*ST阿继董秘徐治中昨日对记者表示,对于大股东最终将如何处理当初的股改承诺,如何在资本层面盘活*ST阿继,上市公司依然毫不知情。2007年12月28日,哈尔滨市财政局给予*ST阿继7000万元财政补贴,使其保牌无虞。徐治中认为,由于有监管部门盯着,大股东即使想违背股改承诺,也不是想做就能做到的。“相信大股东不会自食其言,更不想伤害投资者。”徐治中说。截至发稿时止,记者依然未能与*ST阿继控股股东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取得联系。

  福建高速大股东在股改时承诺,将在2007年12月31日前将福建罗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注入上市公司。

  但直到2007年12月27日,双方才签署协议,此议案还需到2008年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福建高速董秘蒋建新对记者表示,此次延宕主要因为对注入的资产评估、审批需要时间,经历的程序较多。目前,相关合同已经签署,手续已经完成,只等经过股东大会的表决同意,便可实施。

  与上述公司的“逾期”不同,桂冠电力大股东大唐集团调整了履诺时间,由“争取在2007年将岩滩水力发电厂注入桂冠电力”,改为“有关技术工作尚在进行中,争取在2007年、确保2008年三季度以前完成注入工作”。

  对此,桂冠电力证券事务代表罗典表示,“有关技术工作”是指当时大股东想等到电价调高之后再将资产注入,使之更有价值,但为此递交的报告,却迟迟未能获得批复。有鉴于此,大唐集团决定启动注资行为。2007年12月29日,桂冠电力公告,公司拟以向大唐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与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目标资产。据罗典预计,如果进展顺利,此番注资将在2008年上半年完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 徐治中 | 罗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