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聚焦新航入股东航 > 相关新闻

每股5港元 中航有限首度报价参与竞购(图)

东新合作临堂“会审”之际波澜再起

  ⊙本报记者 索佩敏 徐玉海

  随着1月8日东航股东大会的临近,东航与国航之间的角力日趋白热化。昨日,国航母公司中航集团继续通过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声明,首度明确提出以每股5港元的价格取代新航和淡马锡收购东航H股股份,并有意进一步收购原打算增发给东航集团的部分股份。据测算,若中航有限的收购计划能够实现,中航方面将持有东航不超过30%股权,而东航集团的持股比例则将降至47.41%。


  中航有限公告,如果东新合作方案未能获得特别股东大会的批准,中航有限拟建议由其取代淡马锡及新航的角色,从而担任东航新的战略伙伴;原来按照东新合作方案将发行给东航集团、淡马锡及新航的东方航空298485万股H股将根据中航方案发行给东航集团和中航有限,但将按照每股H股不低于5港元的价格发行。该H股的最终发行价将取决于各方的讨论。另外,若有必要及可能,在对东方航空持股低于其本次发行后股本30%的前提下,中航有限方面愿意认购原拟由东航集团认购的部分东航H股。

  上海证券报昨日根据中航有限提出的方案测算,如果中航有限仅替代新航及淡马锡,以每股5港元收购东航H股,则中航有限将付出约149.24亿港元的代价。加上中航有限目前持有的18907.8万股东航H股流通股,中航有限将持有占东航增发后股本26.41%的股权。而如果中航有限能够得以认购部分原拟由东航集团认购的部分东航H股,使持股上限不超过30%,则中航有限需要再向东航集团认购3.59%H股。

  中航有限也表示,这一方案仍受制于获得所有必要的政府批准、监管部门批准及股东批准;目前与东方航空或东航集团尚未就中航方案达成任何协议。

  中航方案的东航股权结构

  股东 持股比例

  东航集团(A股)37.0

  %东航集团(H股) 10.41

  %中航有限(H股) 30.0

  %公众(A股) 5.0

  %公众(H股) 17.59

  %注:中航有限持股不超过30%的方案

  东新方案的东航股权结构

  股东 持股比例

  东航集团(A股) 37.0%

  东航集团(H股)14.0%

  新航(H股)15.7%

  淡马锡(H股) 8.3%

  公众(A股) 5.0%

  公众(H股)20.0%

  %索佩敏 整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佩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