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中非发展基金第一单敲定四项目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国内最大的私人股权投资基金??中非发展基金已经敲定在非洲的第一笔投资,该投资涉及四个项目,总规模估计为六七千万美元。

  该人士透露,上述四个项目中一个是位于加纳的电厂,还有一个是位于埃塞尔比亚的玻璃厂。

“四个项目投资决策委员会已经决定投了,但是资金还没有实际投出去。”该人士表示。

  由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出资、承办的中非发展基金第一期资金总规模为10亿美元,已于2007年全部募集完毕。《第一财经日报》此前了解到,中非发展基金第一批投资将投向能源、电信、基础设施、建材等行业,其中能源领域主要指电厂项目,去年11月左右进入首笔投资尽职调查期。

  中非发展基金二期资金将增至30亿美元,最终将达到50亿美元。国开行人士曾透露,第一期资金由国开行独立出资,第二期将有其他国内机构参与出资,在接下来增至50亿美元的过程中有可能引入国际投资者作为出资人。

  不过,上述人士称,第二期资金年内还没有募集计划,何时开始募资,要视今年第一期资金的投资情况而定,至于国开行之外的出资人,现在也还没有开始考虑。

  中非发展基金是去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确定的“对非八项措施”之一,目的是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到非洲投资。目前,该基金是国内最大的私人股权投资基金,也是第一只国内对外投资基金。

  该基金投向为到非洲开展经贸活动的中国企业,以及对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的企业项目进行股权投资和准股权投资,从而解决国内企业到非洲投资的资本金短缺问题,原则上,该基金不控股所投资企业、不做第一大股东,在非洲范围内无投资地域和国别限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