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神华集团去年营收预计破千亿

  我国最大煤炭企业神华集团2007年主营业务收入预计突破1000亿元。这是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日前赴神华集团调研时,神华集团董事长陈必亭透露的。

  国家发改委网站日前挂出了上述消息。据陈必亭介绍,去年神华集团煤炭销售达2.8亿吨,约占全国煤炭市场份额的10%;电力总装机容量2000万千瓦,公司自有铁路总长1369公里,自有港口和煤码头装船量突破1亿吨。

“公司预计实现利润290亿元。”

  由此,神华集团将进入国内千亿元产值企业行列。

  成立于1995年的神华集团是我国唯一以煤、电、油为主导产品,集矿、电、路、港、油、化一体化开发、产运销一条龙经营,实现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经营的特大型能源企业。2006年销售收入为836亿元;净利润为134亿元,利润总额名列央企第七位,利润增长率在特大型中央企业中名列第一。

  目前,神华集团的煤炭直接液化第一条生产线完成投资98%,与南非沙索公司合作的陕西榆林、宁夏宁东两个煤炭间接液化项目正在开展可研第二阶段工作。

  神华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神华(601088.SH,1088.HK)2007年上半年和2006年的煤炭出口量为我国同期煤炭总出口量的52.8%和37.8%。渤海证券的分析报告称,中国神华的煤炭运输周转量正在稳步提升,其中将会更多利用自由铁路进行煤炭运输,其铁路运力将从2006年的1.9亿吨/年,达到2010年的2.5亿吨/年,满足自己的生产运输。另外,2008年公司旗下的黄骅港和天津煤码头的煤炭下水能力也将由现在的1.15亿吨增加到1.25亿吨,2010年港口总运力将达到1.45亿吨。中国神华的95%以上煤炭通过铁路和港口完成运输而进行销售。一旦形成较强的运输能力,将为企业直接创造价值。目前煤炭的港口下水价格是坑口煤炭价格的3倍以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必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