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马自达双网销售正式启动

  去年12月27日,长安马自达正式发布自4月初成立以来的首款新车马自达2。几天后,马自达3的销售也正式由长安马自达接管。这也意味着在经历了与一汽、长安两大集团的博弈后,马自达在华双网营销策略正式启动。

  鉴于马自达3停产风波等一系列波折,长安马自达的新营销网络建设特别受外界的关注。去年4月,因无法平衡马自达3制造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和马自达3经销企业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之间的复杂关系,马自达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内部筹建马自达业务部,由该事业部正式收回马自达3及后续产品的销售权,一汽马自达则继续销售马自达6及一汽轿车随后生产的马自达品牌产品,这意味着三年前马自达在华推动的并网统一销售策略宣告停止。

  在去年广州车展上,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山田宪昭曾向媒体透露,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两个销售渠道的地位是同等的。 “我们希望两个渠道都能够存活,而且形成竞争关系。”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长安马自达主攻经济型轿车,一汽马自达则继续负责处于中高档市场的马自达6以及进口车。

  除了销售新上市的马自达2,元月1日后马自达3也开始进入长安马自达网络。这意味着此前关于马自达3的一系列风波终于尘埃落定。在2007年12月27日马自达2的发布会上,藤桥稔自信地表示:“马自达3停产是让消费者很担心的事情,今后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

  据了解,一汽马自达原来的网络将继续销售现有的库存车,售完为止。而对于未来双网并存背景下,马自达3售后服务可能出现的问题,藤桥稔则强调:“一般说在哪个店购买你的产品,你相应地就应该在哪个店进行一些售后服务和保障。”即一汽马自达将继续为此前在其销售店购车的消费者做好售后服务。在长安马自达购车的消费者的售后服务则由长安马自达负责。藤桥稔还不无幽默地表示:“欢迎来长安马自达购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