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PICA融资千万转型移动社交

  移动互联网的寒冬并未能阻挡资本的热情。今日,国内无线即时通讯(IM)厂商PICA(掌中无限)正式对外宣布成功完成新一轮1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这已经是该企业获得的第三轮风险投资。此次的投资机构为美国的Crosslink资本、IDG投资和BlueRun投资。

本次融资后PICA的融资总额已经超过2000万美元。

  分析认为,受政策性影响,目前移动互联网处在一个较为低迷的状态,此次PICA再次获得千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向业界传递了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不过由于三大电信运营商均推出了自己的无线IM产品,凭借庞大的用户资源,给其他的IM服务提供商,特别是独立移动IM服务提供商带来了空前的压力。截至去年第三季度,仅中移动飞信业务用户已经超过1328万。

  为了避开电信运营商的锋芒,PICA公司CEO梁晖在融资之后,首次表示PICA的定位已经从单纯的无线IM转为移动社交网络服务提供商。对于本轮融资的资金用途,梁晖表示将主要用于技术开发和市场拓展方面。

  不过,由于中移动从今年6月开始把彩铃、游戏等业务植入飞信,社交化趋势愈发明显,因此PICA希望凭借新的定位实现差异化竞争,其前景并非特别明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