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股期待超跌反弹

  2008年的前3个交易日,对于美股投资者而言显然不是好日子。3天内标普500指数大跌2天,转眼间指数就由1470点附近回落至1410点附近。之所以大跌,此前“次级贷风波”的大环境和上周五糟糕的非农报告数据无疑是主因。

  从短线来看,美股有超跌反弹的机会。这是因为,一方面,1400-1410点区域是美股2007年下半年以来的强力支撑点,8月的暴跌、11月的暴跌都是止步于此,即使本次有可能突破此区域,但是短期支撑形成一次反弹还是甚有希望的。而且,从历史统计来看,新年伊始大跌并非坏事,根据信心交易者网站的统计,在过去每年头3个交易日表现最差的10年里,其在1月份剩下的交易日中有70%时间是上涨,平均涨幅为2.3%。另一个更乐观的数据就是,这10年中也同样有7年是上涨,平均涨幅是10%。

  当然,眼下的格局,对长期而言不能太乐观。还是应当本着抢反弹的精神去对待未来美股可能出现的小幅反弹,毕竟目前虽然有大量短期指标超卖,但这些指标能够支持的也只是“反弹”而已。

  正如本栏一直强调的,美国减息,虽然降低资金成本本身对股市是利好,但因为美国减息根本上反映的是经济疲软或者经济衰退的现状,而后者对股市才是更根本的影响,所以刚刚减息也许能利好于股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减息力度的增加,反而会成为股市的负面指标。所以对于未来美股乃至全球股市,切不可过分乐观。

  美国股市那么糟糕,周一港股以及其他亚洲市场恐怕也将有一番强烈反应。港股终究还有中国利好的支持,也许长远看能比美股坚挺些。不过近期H股不争气,港股的表现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恒生指数能否守住26000点至关重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