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120只股票年后悄然创新高 约七成个股收复失地

  过去的一周,A股市场无疑是全球股市的宠儿。虽然只有3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却有120只股票创出历史新高,更有千余只股票收复了6124点失地。两市连续三天以红盘报收,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道琼斯、日经等全球主要股指普遍下跌4%。

  全球股市仍处在担忧高油价和美国次贷危机的阴影之中,A股市场却以近一成个股创新高的方式,戏剧性地拉开2008年股市大幕。

  转机在一个月前悄然出现

  来自上海财汇信息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的头三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共有120只股票创出历史新高。1月2日、3日、4日,改写历史新高的股票数分别达到17家、76家和37家。而在去年12月18日以来的这轮反弹行情中,共有146只股票创出历史新高,多达1021只股票的收盘价已经高于沪指历史最高点6124.04点时的股价。

  其实,自沪市大盘在去年10月16日创出“6124”历史高点之后,A股市场便一直是望“牛”声叹。从去年10月16日到11月28日的一个多月时间,A股市场几乎没有出现象样的反弹。在可以统计的1428只股票中,有1273只A股出现下跌,其下跌比例达到了89%。有投资者自嘲道:“在牛市中赚钱容易,赔钱更容易!”一路阴跌的股指,让不少去年新入市的股民出现亏损。而更多的投资者则把去年已经赚到手的利润又赔了回去。

  市场的转机出现在去年12月份。在这个月18日之前,虽然A股市场看上去仍然弱不禁风,但一些中小市值股票,特别是中小板ETF(行情净值)股票已经开始悄悄行动。在去年11月28日至12月18日的15个交易日中,虽然大盘指数只上涨了0.68%,但沪深两市已有1237只股票出现反弹,这其中,有627只股票反弹的幅度超过10%。业内人士把这种现象归结为:“八二”回归,即市场中绝大多数股票已经开始走好,只有一些带动指数涨跌的大市值股票仍处于调整中,所以对指数的带动效应并不明显。

  对后市分歧巨大

  当赚钱效应开始逐渐蔓延之后,资金逐利的本质将显露无遗。从去年12月19日开始,A股市场的成交量不断回升,从最初的1000亿元出头,很快就恢复到了目前的两市每天2000亿元左右的成交金额。

  大量的资金涌入让A股市场迎来反弹,更让市场中的“八二”甚至“九一”现象演绎到极致。至上个周末,多达1021只股票的收盘价高于“6124”历史高点收盘价。这意味着,两市约有七成个股收复了“6124”失地。

  在创了新高之后,A股市场还会继续走牛下去吗?目前,包括基金经理在内,业内人士的分歧也相当大。保守机构认为,“八二”现象不可能长久下去,越是创出新高,投资者越应该谨慎。而乐观的机构则继续看好1月份乃至1季度的行情。他们认为,今年上市公司将迎来分红热潮,业绩浪的炒作或许会让行情持续得更久一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