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世界之手”掌控中国大豆:暴跌后紧接着暴涨

  2008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国际市场上的大豆期货价格就创下了34年来的历史新高,和大豆有关的豆粕、豆油的期货价格也都跟着水涨船高,大幅飙升,大豆成了国际市场上的紧俏货,在国内市场上的行情又如何?我们最近到黑龙江省的大豆种植区进行了调查。


  2007年12月7日,记者在黑龙江省克山县西河镇保胜村,豆农老李告诉记者,近期的大豆收购价一直处于历史的最高价位,种了20年的大豆这还是第一次拿到这么多的钱。记者了解到,保胜村的全部耕种土地都是用于大豆的种植,每年大豆的收成、价格关系到他们一年的全部收入,如今天价的大豆让这里村民的心里有了底儿。

  但有的豆农并不准备出售手里的大豆,老林就是其中之一,李林近几年都是将手里的大豆储存一段时间后,价格合理的时候再出售,对此他已经习以为常,李林2005年收获的大豆直到2007年的5月才出售,对于2008年大豆收获时的价格,李林表现的非常没有信心。

  李林告诉记者,2008年他准备减少点种植大豆的面积,他最担心2006年大豆卖不出去的情况再次出现,那么,2006年的大豆到底又是什么情况?能够让李林如此的挥之不去,我们再来回顾一下2006年记者在黑龙江省海伦县了解到的情况。

  2006年,8月21日,记者赶到了黑龙江省海伦市乐业乡乐业村,在李兴芹大妈的家中,记者见到了她家中储存的去年收获的大豆。

  记者了解到,李大妈所在的乐业村80多户村民2006年种植的几乎全部都是大豆,当时,这些堆积如山的大豆以各种形式,各种方法分别堆放在乐业村每家每户的各个角落,村民都在为这些卖不出去的大豆发愁,那他们为什么不在2005年收获的时候就将这些大豆售出?

  由于豆农打完豆子,价格就跌了下来,豆农们谁都不想卖。

  2006年到现在,也就不到两年时间,黑龙江当地大豆先是暴跌,紧接着又是一轮暴涨,价格波动如此剧烈,让豆农们无所适从,2007年遭遇牛市行情,不少农民后悔地种少了,但来年真要多种点大豆,他们又担心2006年血本无归的那幕又会不会重演?那么,08年的大豆价格将会是什么走势?豆农到底怎么办?我们来听听粮食部门的看法。 (来源:CCTV)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林 | 豆农 | 保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