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中铁中标京沪高铁220亿土建工程

证券时报记者李坤

  本报讯上周六,备受关注的京沪高铁土建工程招标中标结果由铁道工程交易中心公布。结果显示,在这项总价约达837亿元的土建施工项目中,四大建设集团人人有份,但是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为最大赢家,旗下两公司的中标金额合计达到337亿元,所占份额达40%;中国中铁(601390)位列次席,旗下两公司中标金额合计达到220亿元,所占份额在四分之一以上;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中标143亿,中交股份(1800.HK)中标137亿元。
而中国中铁旗下的中铁二局(600528)虽入围但并未中标。

  此外,工程物资招标等其他项目也于近日开始进入运作,这些项目也有望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机遇。

  具体来看,在六个标段中(标段以TJ为标记),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旗下的中铁十七局、中铁十二局分别中标TJ-1与TJ-4;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中铁一局、中铁三局分别中标TJ-2与TJ-5;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中标TJ-3;中国交通建设股份中标TJ-6。

  除了土建工程项目外,京沪高铁项目还包括工程咨询项目、工程物资项目等。整个京沪高铁总投资高达2200亿元,除去基建投资1000亿元,还有1200亿的物资采购、设备采购等方面的支出。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土建施工项目的招标结束,整个高铁项目的建设也将开始。这意味着京沪高铁建设所需的大规模工程物资招标等其他项目也将立即展开。

  目前,京沪高铁的工程物资采购已经于本月2日开始发售招标文件,并定于17日开标。从京沪高速铁路工程物资招标所列内容显示,工资物资招标的重点可能在钢轨和水泥。

  根据招标要求,参与投标的钢铁公司具备长材年产100万吨以上的生产能力,以及与钢材产能配套的炼钢能力;水泥生产厂拥有年产100万吨以上旋窑生产线;并具有投标产品两年以上国家重点工程供货业绩等条件。这将给铁路沿线的水泥类上市公司和具备长材生产能力的钢铁公司带来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