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刘永好借壳玉源推地产上市?


  早报记者王诚诚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对房地产兴趣浓厚CFP资料刘建平制图

  
  新希望集团旗下房地产业务有望借壳ST玉源(000408)曲线上市。昨晚,ST玉源发布公告称,大股东将与新希望集团进行重大资产置换。
分析人士表示,新希望集团很可能是借此举实现集团旗下房地产业务上市。

  刘永好或分拆业务上市

  据公告,1月3日,ST玉源大股东北京路源世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经与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拟对ST玉源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包括但不限于向本公司注入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的优质资产。ST玉源表示,双方将就合作的具体细节做进一步商讨。由于该重组事项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ST玉源继续停牌。ST玉源停牌前的2007年12月14日收报8.8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65%。

  申银万国分析师赵金厚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意味着新希望集团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实现不同业务分别上市。

  此前,ST玉源一直在计划定向增发,以增加公司房地产业务收入比重。2007年10月11日,ST玉源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5-7千万股,价格不低于9.1元,募资5亿元收购并增资盐城住友房地产,运营商业地产、开发住宅等。发行对象不少于五家、不超过十家。

  “新希望的优质资产”

  
  “房地产业务是新希望集团盈利很好的资产。”赵金厚昨日分析称,新希望集团很可能是借助ST玉源实现旗下房地产资产的曲线上市。另外,新希望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新希望(000876)也可能借此举剥离化工等非农产业,将上市公司打造成农贸类企业。目前,新希望集团旗下业务包括乳业、饲料、屠宰业及化工产品。

  以生产饲料起家的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是中国民生银行(600016)的主要发起者,并多次流露出对房地产的兴趣,早在1991年就曾在海南注册过房地产公司。1996年,新希望集团正式进军房地产领域,目前已经形成了以成都为龙头,辐射昆明、南宁、呼和浩特、大连、沈阳、武汉、上海等城市的房产项目网络群,开发楼盘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

  去年“两会”期间,刘永好说,做一年房地产的收益超过做十年农业的收益。他称,新希望集团的产业机构就像一架飞机,饲料业是这架飞机的身子,处于主要产业的位置,金融和房地产分别是飞机的左右翼。刘永好表示,至2009年,新希望集团至少会向房地产市场投资30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永好 | 赵金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