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盘整体向好 年报行情将逐步展开

  由于元旦假期,上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大盘总体上呈现出震荡攀升的格局,一周沪指上涨了1.9%,深圳成指上涨了2.38%,两市的日均成交量继续保持放大的态势。从技术面分析,沪指方面由于众多大盘指标股的拖累,因此在本轮行情中走势较弱。
从周线来看,沪指在低位已连续收出三连阳的走势,5周均线向上拐头,10周均线正式被突破,也都反映出目前大盘的强势特征。

  天天彩虹波段赢家指标方面,短线天彩指标连续两周保持金叉状态,并仍维持着向上运行的方向,说明短线股指继续维持着强势格局,中线波段操作指标天虹,自2007年12月20日发出金叉买入信号以来,一直处于金叉向上的态势,反映当前市场人气得到了重新凝聚,多方的力量逐步加强,波段行情仍在稳步拓展之中。

  综合研判及本周操作:上周是2008年第一个交易周,虽然只有短短三个交易日,但总体上实现了开门红的走势。宏观调控方面,在元旦期间和之后的这几天,没有更进一步严厉的措施出台,市场的信心开始逐渐增强,股指经过震荡站上了60日这条中长期均线,说明市场转强的特征越来越明显。

  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大的钢铁、有色金属板块的股票已经走出了底部,银行、地产板块初步企稳,最为引人瞩目的中国石油底部的构筑也有将要完成的迹象。之前一段时期,中小板块以及主板中相当一部分中小股本的股票表现突出,以全聚德为代表的奥运概念的股票更是连续涨停,极大地激发了投资者的热情。

  时值新年年初,年报行情将逐步展开,笔者认为,中小板中具有实质性送股题材的股票仍具有上升的潜力,但其他一部分跟风炒作的股票将走出分化的走势,而前期低调的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在后期将有所表现。因此在整体市场处于向好,具有波段操作机会的环境下,我们也要踏准板块轮动的节奏,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对远离基本面炒高的个股要坚决回避。热点方面可关注能源及农业化工板块。

  丁庆生 (来源: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