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后市调查:机构近半看多、散户六成看涨

  散户看后市

  (调查人数:3288人,截至2008.1.4.18:00)

  61.68%:看涨

  12.23%:看平

  26.09%:看跌

  机构看后市

  (调查机构:40家,截至2008.1.4.18:00)

  18家看涨:45.0%

  12家看平:30.0%

  10家看跌:25.0%

  渤海投资等18家机构看多。
他们认为:热点正在进行切换,今年业绩增长预期相对明朗的品种有望得到机构资金的青睐,而银行股在息差扩大以及今年税负降低等多重动力的推动下,业绩将快速增长;地产股则是去年大量的预收账款将在今年结算,也锁定了今年业绩的风险,所以,他们在上周末成为机构资金新的投资品种。而此类个股对大盘的影响力也较强,所以,近期大盘无忧,投资者可以继续跟踪强势股。

  宁波海顺等12家机构看平。他们认为:近期大盘的上涨带有很强的技术性,不同类板块间的轮动上涨构成近期大盘上涨的主要推动力,而真正强势、能够有效影响市场人气的龙头板块并不突出,在这种背景下的大盘,其走势会显得比较复杂,建议投资者作简化处理,重点关注下方10日线的支撑情况,原则上只要10日线不破,后市大盘就可继续看涨,要是震荡过程中10日线守不住,到时我们才可考虑下跌的可能。

  东海证券等10家机构看空。他们认为:由于前期上证指数从6000多点调整到5000点左右属于市场正常的必要调整,目前5000点左右的指数区域属于市场各方平衡的结果,预计春节前这种平衡不会打破,短期期望指数大有作为不太现实。

  (证券之星周玉婷) (来源: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