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降息预期升温 美元新年开局“收黑”

  上周是跨年度交易周,因元旦假期市场交易清淡。上周一是200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因市场锁定赢利,调整持仓,所以美元受到空头回补买盘的推动,展开单日大幅反弹。但进入新年以后,市场对美联储将在1月31日再度降息的预期迅速升温,导致新年开局收黑。
但低息货币日元、瑞郎在利差交易结清的资金流推动下,大幅?高。

  美元指数上周以76.20开盘后,最高在76.75处受阻,最低回落到75.7l;欧元兑美元以1.4719开盘后,最低在1.4568处获得支撑,最高上涨至1.4779;英镑兑美元以1.9951开盘后,最高在2.0101处受阻,最低下跌至1.9702;美元兑日元以112.50开盘后,最高在112.67处受阻,最低回落到108.20。

  在非美货币方面,首要的重头戏是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的利率决策会议,预计英国央行将降息25个基点至5.25%,欧洲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且欧洲央行政策声明依然会保持强硬的基调,但不会给出升息的暗示。其次,市场将关注德国、英国、加拿大和澳洲的11月国际贸易收支状况,看看在经济增长趋于放缓的前景下,全球经济失衡状况是否会有所改善。再次,加拿大12月就业报告的表现预计对加拿大央行1月利率决策会议将产生较大影响。

  从技术面来看,由于欧元兑美元日线MACD指标处于上行态势,且已向上穿越O轴,因此,预期欧元有能力进一步攀高。短线而言,欧元兑美元阻力位在1.4840附近,支撑位在1.46附近;英镑兑美元阻力位在1.9870附近,支撑位在1.9570附近;美元兑瑞郎阻力位在1.1250附近,支撑位在1.10附近;美元兑日元阻力位在111.20附近,支撑位在l07.80附近;美元兑加元阻力位在1.0020附近,支撑位在O.9650附近;澳元兑美元阻力位在0.8860附近,支撑位在0.8720附近。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