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点股成金

斯米克(002162)一线品牌三线股价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建筑陶瓷高档市场主要由国内四大品牌构成,包括诺贝尔、斯米克、冠军和亚细亚,2006年四大品牌所实现的销售收入依次为13.7亿、7.97亿、6.2亿和4.3亿元人民币,四大品牌所占市场份额在60%以上。


  这几年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特别是房地产投资的快速增长带动了包括建筑陶瓷在内的建材行业。按照业内人士的测算,每投入1元的住宅投资可以拉动1.5至1.7元的建材产业。如果按照每年1.5万亿元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其中住宅投资占房地产比例为50%左右的话,带动的建材行业产值将在1万亿元以上。同时,近年来我国建筑装饰行业的总产值以20%左右的速度递增,全国家装行业总产值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建筑装饰产业的发展有力带动了建筑陶瓷消费,市场对建筑陶瓷产品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

  目前在A股上市的涉及建筑陶瓷的主要公司包括斯米克、唐山陶瓷四维控股。斯米克现在已是国内的一线品牌,唐山陶瓷和四维控股虽然一直都有该业务,毛利率也都能保持在30%左右,但尚属于二三线品牌。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当天高见19.95元,之后一路下跌到9.6元,开始走稳,目前股价才13元附近,属中小板三线的股价。因此,该股极具中线的投资价值,建议重点关注。(银河证券董思毅)

  泰达股份(000652)资产整合价值显现

  泰达股份2007年12月12日公告,公司拟将所持天津泰达城市开发有限公司全部47%股权以3.93亿元出售给万通地产,万通地产向泰达股份一次性支付上述股权转让价款。公司公告指出,此次资产出售是公司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股权转让将会增加公司税前利润2.39亿元,降低对外投资比例,提高资产流动性,从而改善公司财务结构。公司出售非金融资产,预示公司金融资源整合提速。随着北方信托的借壳上市,公司大型金融控股集团公司雏形日渐明朗。

  二级市场上,该股2007年初至7月底,一直以陡峭的角度上涨,此后缩量持续回调,股价从最高34.59元,最低回调17.10元,回调幅度是高点的50%,技术上是较好的支撑点。此后,该股震荡盘升,量能配合良好,特别是11月27日放量涨停,此后沿5日线上扬,短期均线普遍向上发展,60日线早已踩在脚下,近日连续小阴小阳蓄势后,有望加速上攻。(国海证券王安田)

  广东榕泰(600589)行业龙头稳步推升

  公司是氨基复合材料龙头企业,行业地位突出,受下游市场旺盛的需求的影响,公司产品供不应求并数次提价,使公司充分享受了产品涨价带来的利润提升,预计未来仍有提升的空间。

  公司的另外一个业务为房地产业务。公司拟与广东中建投资以及广东万信投资合作设立揭阳中建地产公司,从而使公司迈进了房地产业务。揭阳市作为广东省人口较多的地区之一,经济实力较强且该地区是全国著名的侨乡,市场潜力较大,而公司是揭阳第一大纳税大户,在政策等各个方面都将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未来发展值得期待。从另一方面来讲,公司房产项目的投资也扩大了公司的经营范围,培育了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未来将为公司带来较大的利润增长。

  二级市场上看,股价在资金介入后连续上涨,处在上升通道中,投资者可逢低关注。(浙商证券陈泳潮)

  深鸿基(000040)参股金融重估增值

  公司持有中国太保200万股,初始资金200万元,每股成本仅1元。以上周五的收盘价48.99元计算,深鸿基手中的200万股中国太保股权的市值就接近1个亿,收益相当丰厚。而且其还持有招商证券132万股。因此,它参股金融和重估增值题材值得中长线重视。

  此外,公司2007年三季报显示,其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9965万元,同比大增加645%,每股收益高达0.22元,与2006年每股收益0.026元相比,2007年业绩暴增无疑将成事实。这样,在年报预增概念股的炒作主题下,加上深鸿基的股价近期并没出现大幅拉升,后市补涨的概率大。(民生证券厚峻)

  长春一东(600148)定向增发提升潜力

  公司是国内汽车离合器制造行业龙头企业,产品主要为一汽集团、长安汽车提供整车配套,已形成75万套的生产力,是国内规模最大,系列最宽的离合器生产厂家,行业地位较高。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东光集团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股票,发行价格12.91元/股。若发行成功后,公司净资产规模将较06年末增加1.8倍左右。另外,公司实际控制人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实力雄厚。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八月底见顶回落后,股价呈逐波下台阶走势,最大跌幅高达51%。近期随着市场的二次探底成功,该股也开始稳步放量走高,处在上升通道中运行,强势上扬格局确立。短线在加速上行后,盘中震荡加剧来修复超高的技术指标,预计经过短暂的震荡后有望继续上行并有挑战前期高点的潜力,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九鼎德盛朱慧玲)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