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资源股受热捧实属正常 中建材重组壮大可憧憬

  港股上周表现十分反覆,四个交易日内,两升两跌,全周累积上升149点,成交量开始慢慢回升。成交活跃显示资金重投股市,而个别行业仍见资金流入,后市依然可以看好。美股于上周五急跌,短期会拖累港股表现,但美股始终有炒减息因素支持,而内地股市表现稳定,相信港股于1月份做好机会甚高。


  港股上周尾段反弹,资源类股份带动股市上升,金矿、有色金属、水泥等股份都见有资金流入,外围市况不稳,市场会小心选择炒作主题,资源类股份备受追捧,原因是此类公司坐拥大量变现能力极高的资源,短时间的经济滑落并不会影响全球对资源的渴求,资源股的业务是比较「实在」及具有防守性,而且此类公司绝对会受惠人民币升值,受市场追捧亦属正常。

  中国铁路工程(0390)及中材股份(1893)于上市后表现十分强劲,中铁工乃基建股,而中材则是水泥设备股,两只股份都与水泥有莫大的关系,故近日水泥股的股价走势亦显得蠢蠢欲动,其中中国水泥行业大型央企中国建材(3323)可予留意。

  中国建材上半年业绩转亏为盈,纯利录得2.56亿元人民币,撇除去年旗下北新建材及耀皮股权分置改革所生成的2亿元损失,上半年纯利按年则增32.9%,而市场普遍预期中国建材全年纯利可按年增长近两倍,从而将现时颇高的市盈率拉低。

  续并购势成南方水泥龙头

  而除了基本业务增长外,更受市场憧憬的因素是其行业集成的能力,中国的水泥行业经常出现产能过剩、行业集中度低、生产技术落后等问题。而以并购及重组等方式去提高生产集中度,并优化资源配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南方水泥由于产业集中度低,没有行业龙头存在,经常发生恶性竞争,故中国建材的母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有意把南方众多二线水泥企业收归旗下,打造一家南方水泥龙头公司,而中央亦非常支持此方针。中国建材集团上年已收购徐州海螺公司全部股权,而在本年,又增持了湖北大冶尖峰水泥公司的股权,早前更联合其他公司成立了南方水泥公司,作出更大规模及系统化的重组联合,令市场对中国建材的未来发展充满憧憬。(现价29元)。

  瑞银唱好中海油睇18元

  瑞银发表研究报告指,中海油(0883)将于本月底公布其2008年的业务策略,该行相信中海油08年的产油量目标介乎1.9亿桶至1.95亿桶油当量,而在未有受到严重的破坏下,中海油今年的产油量达1.7亿桶,在计入高油价对印尼油田项目分成的负面影响后,这个产量水平已属理想。相信产量增长强劲及油价上升,会带动中海油股价上升,假设长期原油价格达每桶74美元,中海油目标价18.3元,为行业首选股份。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