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美国经济倒退讯号再响起 港股二万七大关告急

  受美国就业职位增长逊预期及失业率上升的消息影响,上周五美国道指大泻逾250点,外围市况积弱,单是统计7只在美挂牌的港股ADR跌幅,已相当于拖累今日恒指跌逾400点,市场人士指今日港股表现难以乐观,二万七大关备受考验。
不过,美国公布最新失业率高达5%,意味经济倒退的讯号再响起,有利月底美国大手减息,令市场气氛好坏参半。

  受到道指下跌超过250点拖累,在美挂牌的港股预托证券(ADR)上周五全线下跌,其中汇控(0005)较港收市跌3.283元;中移动(0941)挫4.778元;国寿(2628)跌1.67元;中石油(0857)跌0.445元;中海油(0883)跌0.554元;中石化(0386)跌0.461元,中联通(0762)跌0.644元,中网通(0906)跌0.831元,合共相当于拖低恒指416点。

  7 ADR拖低恒指逾400点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自从美国减息周期在去年下半年开始后,每当美息走势未明朗前,美国及亚太市场都会捱沽,基金大户联手推低大市,直到联储局「屈服」,有意减息,市场利好消息又会纷纷出台,推高大市。港股在11月及12月,就因此而两次下试过26000点水平,相信今次亦不例外,以港股在现水平27,500点计,还有1,500点跌幅才有望反弹。

  新鸿基证券投资策略师彭伟新则认为,美国虽在总统大选年或有更多振兴经济的措施推出,但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已令投资者忧虑后市情况,故美股短期难言有好转机会,港股亦难以独善其身。他预期,恒指在未来一周会继续受到外围股市波动所困扰,高低位会在26,800点至27,900点之间上落。

  大市短期难脱外围困扰

  时富证券研究部董事罗尚沛表示,以当前的情势来看,相信月底联储局要大手减息半厘,才有望扭转美股及亚太区股市弱势。虽然港股相信会在今日大跌,但仍有多个因素利好港股,罗尚沛称,港股踏入08年已跌900多点,令各只重磅蓝筹跌至接近估值的合理水平,相信港股跌幅有限。另外,市场整体气氛依然利好今年前景,且美国总统大选前,减息仍会继续。

  金油价升金属股酿反弹

  中资股情况类同,美国减息导致美元续跌,金价、油价则屡创新高,当前已见资金开始追入各类中资金属股,相信该类股份正酝酿反弹。加上8月份的奥运亦会推动个别股份,大市成交亦回升至接近1000亿元,预期江铜(358)、灵宝(3330)、招金(1818),以及一众落后大市的中资石油股,将吸引资金再次回流。

  市场对原油需求下跌,促使油价跌至97美元水平,金价在急升至每安士868.98美元新高后也迅速回落,周五已跌回859.6美元。不过,花旗分析员对黄金中长线走势维持乐观,美元拾级而下将有利商品表现,料未来3年的平均价可维持在750至820美元水平,不排除可上试1,000美元大关。(香港文汇报/周绍基)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尚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