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谢国忠:港股或大调整 宏调影响看淡银行股

  前大摩亚太区首席经济分析员谢国忠再度看淡港股,认为恒指首季有可能出现较大调整。他日前接受内地报章《第一财经日报》访问时表示,港股主要受国际和内地两边的影响,他预计,2008年美国经济将放缓,而美元贬值,通胀高企,减息空间有限,美国预期将进入滞胀状态,会对香港的联系汇率制有负面影响。
另一方面,内地亦在打击地下钱庄,遏制资金通过深圳等地的地下渠道流向香港。在这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下,港股2008年首季有可能出现较大调整。

  谢亦强调,市场上对QDII炒港股主要是采用一个价差的概念,但价差调整有两个方向,一方面是港股上升,但也有可能是A股下跌,投资者不要一厢情愿,以为只有港股上升一途。

  宏调影响看淡银行股

  相对于保险股有升值潜质,谢氏并不看好银行股,他认为随着通胀高企,国家通过控制信贷来收紧银根,影响银行盈利,他表示,中国当前贷款利率已达7厘以上,再加息2个百分点,很多企业将不能承受。而全世界平均的存贷差是1.5%左右,中国历史上是2%,而当前中国4%的存贷差,长远来说不可能维持,一旦存贷差被突破,银行股就会出现较大的调整。

  油股料跟随油价下跌

  自然资源股方面,谢国忠预期今年油价下跌,因美国经济衰退,石油需求量下跌,石油股会有较大调整,如中石油市盈率达40倍,但2008年的增长可能只有个位数,要维持高股价并不容易。他反而看好铜和铁在08年的增长,其中铁矿石方面,谢指出,世界市场被三家公司垄断,08年铁矿石价格有机会上升40%至50%,所以,要买钢铁股,就要买自己有矿的那些企业。

  美元反弹资金将逆转

  最后,谢亦强调,2008年中国股市需要注意三个调整点,一是奥运会之后,可能面临心理支持的依托问题,二是政府批基金撑股市失效,三则是美元见底反弹,当全世界的钱都重新往美国走的话,股市可能出现大的调整。(香港文汇报/赵建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国忠 | 谢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