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股市或将展开新一轮上升行情

  资金供求相对有利各类热点逐步活跃仍有一定上升空间

  新年的第一个交易周,为2008年的股市开辟了一个“红色”开端。尽管这一周只有3个交易日,但市场走势颇为强劲,尤其是上周四,在周边市场大跌的情况下,上证指数在低开探底之后仍强劲上扬,走出了自己的独立行情。

  赢得了“开门红”的首个交易周,是否会成为“集结号”,吹响全年的行情呢?本周,市场又会如何演绎?市场人士分析,市场气氛趋于活跃,个股亮点层出不穷,股指形态震荡向上,未来市场有望继续拾级而上,展开新一轮的上升行情。

  首周迎来“开门红”

  回顾上一周的整体走势,从整个盘面来看,指数涨幅其实并不大,但是个股表现的却非常活跃。比如2日,在奥运板块的带领下,小盘股全面走强,而权重股方面则是走出探底的行情后再回升的走势。早盘在中国石油、银行板块等大盘股的带领下出现回落,拖累了指数,尽管没有迎来“开门红”,但两市上涨个股却超过了千家,“八二”行情继续演绎。

  到了3日,奥运板块的风光不再,但并没有影响到整个小盘股的走势,小盘股风采依旧,颇有点“小鬼当家”意味,而权重股则继续上演先抑后扬的剧情。但从总体来看,个股上涨家数依然超过下跌家数,两市早盘合计成交额超过千亿大关。

  而上周五则以一根中阳线收尾,用“开门红”结束了2008年第一周。早盘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先扬后抑,先是多数个股一度于盘中出现调整,午后,大盘股略有企稳,最终上证指数收报5361.57点,上涨41.71点,两市成交量2200亿元,市场人气极为活跃。

  题材股拉动人气上升

  从成交量变化看,业内人士认为,作为新年的第一周,两市从原先1000亿元左右的日交易量增加到目前超过2000亿元,说明市场热情正在被逐渐调动起来。

  而题材股则在带动了市场人气方面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其中,从市场热点来看,奥运题材、业绩预增、前期超跌等中小盘个股表现活跃;以及资源、化工、制药等板块纷纷走强,部分品种涨幅较大。正因为如此,市场一度出现明显的“八二”现象,但随着银行、地产、资源、有色等基金重仓股的上涨,周五大盘重回“二八”格局。

  从权重股整体表现来看,总体走势依然是不温不火。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此类个股具有的战略价值,使得蓝筹板块在短期内基本没有下跌空间,银行、石化板块的反复筑底已显示出市场主流资金的调仓行为正告一段落,多空力量对比的天平正逐步倒向多方。此外,受国际金价大幅走高和黄金期货推出的刺激,有色金属类个股也表现强势。

  尽管题材股上周走势强劲,但业内人士表示,炒作题材股时,首先要看公司的业绩是否大幅增长以及有无准备进行股改等;其次,要注意目标股是否有主力活动,如大股东是否熟悉二级市场;是否有独立于大盘走势的异动等。此外,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目前市场上的很多不确定因素,题材股轮动速度会比较快,如奥运概念股就出现了显著调整,因此,普通投资者对此类股票还是应该保持一分谨慎。

  本周有望展开新一轮上升

  大盘在2008年的首个交易周延续前一周的升势,重新收复5300点,日成交金额连续保持在2000亿元以上的水平,连原本走势不佳的金融、房地产也先后逐步走好。对于上周颇有些“意犹未尽”的涨势来看,本周能否延续上升行情呢?

  对此,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钱启敏表示,从目前看,市场气氛趋于活跃,个股亮点层出不穷,股指形态震荡向上,未来市场有望继续拾级而上,展开新一轮的上升行情。

  钱启敏分析,首先,新年股市温和走强,有利于巩固市场持股信心,同时激发外围资金的参与意愿。由于时值年际更替,新股扩容节奏较慢,因此现阶段资金供求相对有利。其次,从盘中热点观察,虽然上周指数涨幅不大,但个股表现非常活跃,奥运、商业、酒类饮料等个股机会层出不穷,每天少则五成,多则九成的个股上涨,给投资者提供了较多的市场机会。由于个股机会较多,盈利效应明显,因此近期是较好的操作阶段,有利于行情延续强势。

  航空证券徐海天则分析表示,上周指数跨过60日均线后,各类热点将逐步趋于活跃,市场参与意愿增强,一旦蓝筹股与中小市值股能够形成轮动效应,指数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但政策面的不确定性和资金面压力,也使得主流资金难以形成大规模的持续做多意愿,而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并不便宜,股价缺乏真正的业绩支撑,预计后市仍以缓步盘升走势为主。(7F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