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许继电气:集团股份挂牌转让 今复牌

  针对市场传言平安集团参与许继集团改制一事,许继电气终于开口“对答”。许继电气今日透露,集团公司股份将通过在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的方式,最终确定新东家,公司股票今日复牌交易。

  停牌近4个月的许继电气今日突然公告称,目前许继集团的清产核资、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工作仍在进行中。
但许继集团国企改制及引进战略投资者工作尚未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引入战略投资者能否成功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依据国有产权转让的相关规定,许继集团国有产权的审计及评估结果需经相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核准后,履行国有产权转让挂牌交易程序,最终确定国有产权的受让方。

  目前,许继集团股本结构为许昌市政府持有65%国有股,其余35%股权由许继集团职工持股会持有,属社团法人股。

  针对平安集团将参与重组传闻,许继电气澄清,许昌市政府未将所持许继集团国有股份转让给任何主体;许继集团国有股权转让比例尚未确定,也并未与任何主体就许继集团国企改制及引进战略投资者事宜签署相关协议或文件。

  去年11月,许继电气曾公告拟向许继集团定向增发7369万股,认购其持有的福建天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股权及拥有的直流输电换流阀资产。解决关联交易的同时,许继集团的输变电资产整体上市,此举被看做集团改制的前奏。

  作为国内直流输电保护领域技术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许继集团股权转让成功,则意味着许继电气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更主要的是,许继集团还控股中原证券40.6%的股权。

  另据《上市公司国有股权转让暂行办法》规定,国有股东协议转让上市公司股份价格应以上市公司股份转让信息公告日(经批准不须公开股份转让信息的以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为准)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确定,但不得低于该算术平均值的90%。分析认为,国有股东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其转让价格将按市场定价原则确定,改变了过去以每股净资产值为基础的定价机制,此次复牌,很可能因上述规定而挂牌转让,这才能充分反映国有股权的市场价格。

  作者:巩万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