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粮屯河发澄清“民间利好”化泡影

证券时报记者宋雨

  本报讯近两月以来,中粮屯河(600737)的股价倍受市场关注。2007年10月16日至2008年1月4日,上证指数跌幅近12%,而同期中粮屯河的股价却从12.51元涨至20.47元,涨幅近64%,巨大的成交量也说明各路资金对其的追捧。
在此期间,有关中粮屯河的“民间利好传闻”不断:“金矿注入”、“2007年业绩达3亿元”、“收购新中基”等等。今日公司终于就各种传闻进行了澄清。

  该公司表示,此前,国内一家证券报刊曾报道:“公司已有定向发行不超过2亿股A股的议案待批,一旦定向增发获得批准,公司的下一步资本运作就可以正式实施。有分析人士认为,注入的资产可能包括大米和小麦等业务资产,甚至包括集团持有的位于新疆的金矿。”

  新疆丰富的矿产资源自然而然的引来了投资者无限遐想,中粮屯河股价大涨也正是基于资产注入等的预期,然而,中粮屯河今日澄清表示:“此传闻不属实:中粮集团明确表示不会将大米和小麦等业务资产注入本公司,将来也不考虑作此项注入。中粮集团在新疆和全国其它地区都没持有任何金矿股份,所以根本不存在将持有的位于新疆的金矿注入公司的可能性。”

  该澄清也正符合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对中粮屯河的定位:“屯河今后要立足新疆的资源优势,做资源的领先者,同时利用中粮丰富的产业链,做食品加工行业的领先者。”而中粮屯河董事长郑弘波的话就更明确了:“屯河未来将成为中粮食品加工业的整合平台,争取做到国内食品类上市公司的前位。”同时,记者在新疆也多方了解到,中粮集团目前在新疆根本没持有任何金矿股份。

  至于“公司2007年业绩将达到3亿元,预计公司2008年每股收益将达到0.6元以上”的传闻,公司今日更是明确表示:“传闻不属实: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拟在2008年4月16日披露,公司2007年业绩情况公司还在统计审计过程中,具体数字以业绩预增公告为准,但净利润不可能达到3亿元。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时,中粮集团承诺保证公司2008年度净利润不低于2.5亿元,此项承诺是在公司向大股东定向增发2亿股,公司负债率下降,向银行支付利息大幅度减少的情况下作出的。现在向大股东定向增发事宜,因故受阻,能否完成,尚不可知。加之公司作为一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原料供应受自然气候的影响非常大,公司番茄酱出口面临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巨大压力,因此,公司2008年度利润完成情况,现无法预知。”

  记者还了解到,中粮屯河向大股东中粮集团定向增发事宜,因2007年4月中国证监会召开公司2004年以前发生的信息披露违规行为的证券违法案听证会等因素而搁浅。截至目前,公司还没有收到中国证监会正式行政处罚通知书。2007年2月中粮屯河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定向增发方案,虽然相关材料已上报中国证监会,但时间已过2007年,中粮屯河本次定向增发估计无果。由于中粮集团对中粮屯河的直接债权累计达20余亿元,使中粮屯河的资产负债率高企74%。原计划靠此次增发可大幅减少公司2007年财务费用支出的中粮屯河仍要背负沉重的财务负担。

  关于“屯河近期在打算收购新疆中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传言也得到了公司的澄清。中粮屯河今日也明确表示:“中粮集团曾有意收购新中基公司控股权,但新中基公司各主要股东均无意转让,此项谈判,尚未开始,即告结束。中粮集团和本公司,均不可能收购新中基公司。”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绝不可能转让其对新中基的控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