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指数连创新高个股表现抢眼

世纪证券万文宇

  中小企业板指数在2007年最后一个交易周创出历史新高后,2008年第一个交易周继续飘红,并创出历史新高6165点,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五周收出阳线,五周该指数的累计上涨幅度达到27.59%。


  从中小企业板综指分日走势来看,2008年开盘首日指数强势上行,并以最高点收盘,次日指数一度向上创出6165点的新高后回落,周五在主板指数走强背景下,中小板综指微调0.36%。从成交额方面来看,上周日均119亿元的成交额与前周基本持平。

  上周中小企业板无新股上市,但有两家新股发行,中小企业板扩容仍在稳步进行当中。从个股表现来看,上周中小企业板中的强势品种成为A股市场中的焦点所在。万得统计显示,2008年第一个交易周A股市场涨幅前三名的公司均为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分别是全聚德(002186)、广博股份(002103)、华帝股份(002035),前两家公司三个交易日连续涨停,累计涨幅为33.1%,华帝股份累计涨幅为25.7%。从以上三家强势品种的特点来看,三家公司的业绩在中小企业板当中都并不十分突出,全聚德为去年11月末上市新股,机构对其合理定价普遍在40元下方,但上周五公司股价已经高达78.56元;广博股份及华帝股份均已经对2007年全年业绩进行预告,前者预计增幅小于30%;后者预计增减幅度在30%以内,由此可见业绩成长及低估值均不是这几家公司股价强势表现的主要原因。从行业方面来看,三家公司也各不相同,但三家公司的共同点在于都属于奥运题材类个股,全聚德作为北京的知名企业在将直接受益于北京奥运;而广博股份则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文具类产品特许生产商;华帝股份虽然注册地在广东,但公司是今年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

  综合以上,小盘奥运题材股是上周市场主要热点所在,而经过上周的连续大幅上涨后,这些个股目前股价均存在明显高估,因此建议持有这些品种的投资者后市谨防投机资金出局带来的股价大幅下跌风险。整体来看,中小企业板202家上市公司上周仍有177家收红,而指数出现小幅调整的原因主要是权重品种苏宁电器上周出现约4%左右的回调。

  在指数连创新高后,中小企业板估值水平也呈现快速上升,截至上周五中小企业板平均市盈率水平达到88.6倍。另一方面,从去年中小企业板业绩预告来看,截至上周五202家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中有178家进行了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公司达130余家,整体表现出较好的成长性特征,中小企业板估值压力也将随年报的披露而有所减缓。短线操作方面,考虑到指数累计涨幅过大,预计短线有回落整理可能,个股方面仍建议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估值水平相对偏低品种。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