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海汽车:三高层进驻南汽

  上汽集团、南汽集团全面整合拉开帷幕。早报记者昨日获悉,上南双方已于近日成立了指导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促进全面整合。在目前的指导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构架下,上海汽车(600104)执行副总裁陈志鑫将负责南汽的相关工作;上汽集团副总裁、上南合作谈判组中上汽方面的负责人蒋志伟和上汽集团规划部执行总监王庆宇,将主管因上南合作而新成立的东华公司的相关工作。


  上汽集团表示,南汽的人事变动要等到2008年6月30日资产交割完成后才会发生,目前的委员会只是为避免出现管理真空期而成立的。

  南汽高管将进上汽管理层

  2007年12月26日,南汽集团的股东跃进集团与上汽集团正式签订全面合作协议,跃进集团资产被分为整车和紧密零部件资产、零部件和服务贸易公司两大块,前者进入上汽集团控股的上海汽车,后者进入新成立的东华公司,并由上汽控股75%。

  2008年1月2日和3日,上汽多名高管分头前往南汽各个部门主持会议,宣布了指导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的名单。除陈志鑫、蒋志伟、王庆宇外,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可基负责南汽下面的MG名爵业务。据了解,未来除了上汽集团派驻高管到南汽,南汽的高管也有机会进入上汽的管理层。

  三人皆有丰富重组经验

  业内人士认为,南汽是一个大型国企,因此有着多次收购、整合其他车企经验的上汽此番将面临不同于以往的最大的一次挑战,其中的人事安排将首当其冲。

  此前,上汽集团副总裁沈建华向记者表示,上汽在南汽员工安排方面的原则是,基本稳定、适当调整、信任支持、融为一家。

  上汽派出的人员都有着丰富的兼并重组及带领企业走出困境的经验。陈志鑫曾任上海大众总经理,在其带领下,上海大众实现降本增效,成功走出2004年的低谷,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而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是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对原烟台车身有限公司兼并重组而成。在2002年上海通用兼并重组山东烟台整车项目的关键时期,黄可基被派往主持上海通用东岳汽车项目的建设和生产启动工作。蒋志伟此前是上汽收购韩国双龙汽车公司的谈判主力,后被派往韩国作为双龙汽车董事。

  上海汽车股价上周五收报26.96元,跌0.77%。

  作者:钱婵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鑫 | 蒋志伟 | 王庆宇 | 黄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