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今日料大幅低开 油价飙升石油股评级上调

  上周为港股新年第一个交易周。尽管上周五的一根长阳令指数全周表现不至于太差,但不利的开局依然给市场带来阴影。恒指上涨149点,收于27519.6点,涨0.5%;国企指数则下跌88点,收于15903.4点,跌0.6%;红筹股指数表现相对强劲,全周上涨62.1点至6055.8点,涨幅1%。
大盘平均每日成交773.06亿港元,较前一周放大12.2%。

  上周五资源股大幅反弹

  新年开市港股连跌两日,随后在上周五展开大幅反弹。在中资资源类股的推动下,国企指数上周五一度升近3%,跑赢恒指。

  国际油价在上周首度突破100美元,但该消息一直到上周五才被大幅炒作。中石油(0857.HK)、中海油(0883.HK)及中石化(0386.HK)分别升7.42%、5.64%及5.05%,其中中石油成交急增至56亿港元排榜首,三只油股合共为恒指带来184点升幅。

  黄金股则继续受惠于金价近期飙升,高盛表示,在市场关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黄金价格表现将可持续跑赢大市,故维持对其正面看法,黄金类股份首选紫金矿业(2899.HK)及招金矿业(1818.HK),并给予其“买入”评级,将紫金狂业目标价调高11%,由13.5港元调高至15港元。

  紫金矿业、招金矿业及灵宝黄金(3330.HK)上周五分别飙升7.177%、8.526%及20.08%。

  美股上周五暴跌港股今日或受牵连

  尽管资源股发威令投资人看到一线希望,但美国方面的消息并不乐观。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12月份就业报告显示,12月非农业新增职位数字远逊于市场预期,失业率更上升至5%,为近两年多以来最高水平。有关数据再度燃起市场对当地经济衰退的忧虑,拖累美股重挫,其中道琼斯指数重挫1.96%;纳斯达克指数急跌3.8%,为近一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亦跌2.46%。

  受到就业数据疲软的影响,高盛和JP摩根均预测,美联储将在本月例会继续减息。高盛更估计,美联储可能会在例会举行前调低利率,而利率在本月下调后还会再调低三次,每次25个基点;而JP摩根就预期,公开市场委员会在3月份会再调低利率,幅度为25个基点。

  从外围市场来看,美国就业数据已经拖累欧洲股市上周五全线大跌,主要股指跌幅均超过1%。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估计,本周一港股将受到外围市场拖累,盘中跌幅可能达到1000点。

  油价飙升石油股评级上调

  新年以来,国际油价的疯狂飙升,令不少投行先后调升了对石油类企业的投资评级。

  麦格理在近日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中,同时上调了其对中石油、中石化及中海油的投资评级。麦格理指出,鉴于该行对2007年实际布兰特原油价格每桶72.7美元的预测,以及中资石油公司炼油业务会在未来1至2年得到明显改善的预期,该行将中石化H股投资评级由“中性”调高至“跑赢大市”,目标价由11.62港元调升至12.84港元;将中海油及中石油H股的投资评级均由“跑输大市”上调至“中性”,中海油目标价由11.92港元升至12.42港元,但中石油的目标价则由16.11港元降至14.5港元。

  除了麦格理之外,高盛证券也表示,将中石油H股评级由“中性”调升至“买入”,H股目标价为17港元,因该股自去年11月的高位回落三成后,目前的估值水平较为吸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