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面临开年第一大考验 投资者不需急于入市

  美国新公布就业数据远逊预期,市场忧虑当地经济渐入衰退边缘,触发美股上周五急挫,连同本港在美上市的预托证券(ADR)亦走低,较在港收市价下跌3%至4%。证券业人士预期,港股今早跟随低开,恒指将下试26500至26800点。


  港股在08年的最低位暂时见于1月3日的26864点,而这个低位将有可能于今日改写,因为港股今日将接受开年以来的首个大考验,在美股失蹄大跌拖累下,ADR纷纷堕马,不排除恒指会一举跌破26800关,创下08年的新低。

  国指或下试15500点

  敦沛金融投资研究部分析员郭家耀预期,港股今日将会跟随美股跌势而低开,恒指跌至26800点初步有支持,倘若失守26800点,则会进一步下试26000点,但认为投资者不需急于入市吸纳,美国联储局将于本月底举行议息会议,料会减息0.25%至0.5%,但减息未必能够刺激经济即时回升,料美国经济已步入衰退之势。

  郭家耀续指,由于投资气氛向淡,故国企指数今日亦有机会下试15500点,后市取决于美股走向,但由于国企盈利来源与美国经济的关系不大,故料国企业绩公布期间,国企股抗跌力会提升。

  美国上周五公布上月就业数据欠佳,新增非农业职位仅1.8万个,远低于市场预期的7万个,并且增幅为4年来最低,加上失业率升至2年新高,市场忧虑当地经济渐见步入衰退边缘,拖累上周五美股重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周五下泻256.54点或1.96%,收报12800点;纳斯达克指数挫98点或3.77%;标准普尔500指数跌35点或2.46%,收报1411点。

  本港在美上市的ADR亦受压,?控(005)ADR折合为126.75港元,较上周五本港收市价130.1港元,下跌3.35元或2.6%;中移动(941)ADR挫跌3.6%至130.85港元;国寿(2628)ADR折合为37.96港元,较港收市价大跌4.3%。单计该3股的ADR跌幅已相当于恒指下挫近300点。

  3重磅股足令恒指泻300点

  港股于08年首个交易日未能开出红盘,连续两日累跌近千点,及至上周五反弹632点,收报27519点,全周累升149点或0.5%,平均每日成交额为773亿元;国企指数上周五收15903点,累跌88点或0.6%。

  新鸿基金融集团策略师彭伟新表示,上周五港股的ADR下跌,料恒指今日低开700至1000点,或低见26500点后,出现技术反弹,回升至27200至27300点水平,料全周波幅约达700点。

  他预期,恒指年中可上试34000点,主因憧憬美息减至2%;人民币升值日益加速;以及本港楼价至少上升10%,带动本地地产股上扬。不过他提醒投资者须提防内地宏调力度加大的利淡因素。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