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警惕“地下基金”借基金热骗钱

  本报南宁电北海市公安局近日侦破两个地下境外基金案。警方提醒,目前利用人们的投资热情,以基金名义诈骗成为一种涉众型经济犯罪新方式,由于欺骗性较大,极容易使人上当。

  北海市警方侦破的这两起地下境外基金案,一个名为“巴菲特基金”,一个名为“瑞士共同基金”。
他们以“个人电子理财”为名,利用互联网为平台,投资及回报通过银行转账。正是因为这种特点,使不少人受骗。这两个“基金”去年4月份从珠海传入北海,已在北海市发展了近百名成员,投资额普遍在万元以上,最多的投了12万元。

  据了解,这两个“基金”都建有专门的网站,参加者经“授权”后登录可实时了解自己的投资情况,发展“下线”后网上即时反应获得的“介绍费”和回报数额;按星期结算,如果需要提款,即能从银行个人账户上取到。

  实际上,不法分子利用了人们对互联网的“迷信”心理,误认为建有网站都是所谓的“大公司”,能较快提款也只是通过银行普通的异地存款业务进行。而在投资者不断发展“下线”或自己直接加大投资额后,网站突然关闭,使投资者追讨无着。

  这种“基金”一般以中老年妇女为发展对象,她们小有积蓄,或有相对稳定的收入来源,渴望寻找投资门路,同时生活圈子相对较窄,对网络、银行业务和所谓的基金管理一知半解甚至于一窍不通。由于其隐蔽性强,只通过熟人介绍才能参与,一些人即使有所怀疑也常常因为人情关系不愿相信受骗。

  据警方介绍,今年以来,由于购买基金被普遍认为是盈利较好的投资方式,一些地方陆续发生利用基金进行诈骗的案件。目前境外基金均没有在证监会登记备案,不具备在中国公开募集资金的资格,这种所谓的“基金”,有可能是境内的不法分子通过购买设在国外的服务器开设网站进行诈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