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全线上扬

  受非洲主要产油国尼日利亚国内局势持续动荡、投资者担心原油供应紧张以及美元贬值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在2008年的第一个交易日(2008年1月2日)即大幅上涨,当日纽约市场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不仅历史上首度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而且创下每桶99.62美元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截至2007年12月28日的一周里,美国原油商业库存比前一周下降400万桶,降幅大于分析人士预期的170万桶。受此消息影响,纽约市场经过反复震荡后开始冲高,3日盘中一度达到每桶100.09美元的历史最高价。但随后受交易者获利回吐影响,当日收盘时该种原油期货价格报收于每桶99.18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44美分。

  美国劳工部1月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07年12月份美国失业率上升到5%,高于前一个月的4.7%,为2005年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投资者担心就业市场不景气将影响美国消费增长,进而影响用油需求,4日国际油价继续下滑。

  欧佩克新任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1月5日表示,油价上升势头“很可能要持续到第一季度末”,预计到第二季度有望“稳定”下来。

  在美元疲软、油价不断突破纪录的背景下,当周其他大宗商品的期货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扬。1月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合约价一度摸高至每盎司872.9美元,与28年前创下的每盎司873美元历史最高纪录仅“毫厘之差”。伦敦市场的黄金期货价格1月3日升至每盎司868.89美元的历史高位,铂的期货价格创下每盎司1554美元的历史新高。

  亚洲最近处于季风季节,潮湿的天气影响了供给,橡胶价格因而走高。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