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开发商看房事

等米下锅 房产开发商苦盼新年信贷开闸

  每到上年底下年初,都是房产开发商“资金腾挪”的关口??原有的银行短期贷款到期、未到期的中长期贷款利息要支付、工程款急催结付。目前,资金吃紧的开发商正集体等待新年第一季度的“信贷开闸”。

  昨天,招商银行(600036.SH,3968.HK)上海一家支行信贷经理施先生对《第一财经日报》说:“好多开发商都在盼着第一季度的信贷资金,等米下锅。
目前银行信贷定调"从紧",去年房产公司在资本市场大肆圈钱的盛况恐怕难再现。”

  据他介绍,不少商业银行2007年前三个季度基本已把一年的放贷指标用完,导致第四个季度发放给房地产公司的开发贷款比较有限。“对房产开发贷款必须自有资金达到35%,且"四证齐全"才可发放贷款。各商业银行普遍已经收紧了对开发商的贷款,加强了房地产贷款风险管理。调控之后,开发商的资金链往往比较紧张。”中国农业银行上海静安区一家支行的信贷经理近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之前央行要求商业银行以季度上报信贷指标,所以即使信贷在新的一年开闸后,也只会是从紧发放,向优质、大型品牌开发商倾斜。

  二套房新政与从紧的货币政策使各地楼市陷入观望。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有限公司一位投资经理说,按照房地产企业的资金来源分析,除以个人按揭为代表的销售贷款,更主要的资金来源是单纯的开发贷款。同时控制个人按揭和开发贷款,必然会影响到企业资金链的稳定性与持久性。

  浙江绿城西子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一位高管表示:“新一年许多小开发商恐怕没戏了。从去年秋天开始,他们就没什么钱可以贷了,资金链开始抽紧,囊中空空。”

  重庆最大房地产企业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一位高管表示,重庆4000多家地产公司最终能实现上市融资的寥寥,行业整合有望加速推进,比如一些中小型地产企业掌握着极好的项目或地块,可考虑融入上市公司等以“合纵连横”方式生存。(叶国靖)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