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亚泰集团:投资布局“有收有放”

  日前,亚泰集团(600881)以低于长期股权投资成本128.4万元的价格,出让其持有的沈阳东宇房产开发有限公司51%的股权。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亚泰集团此次出售沈阳东宇房产控股权,一方面是公司基于资金周转的考虑,另一方面,东宇房产开发主要项目“亚泰国际花园”接近销售后期也是原因之一。


  相关审计报告显示,2006年全年,东宇房产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2亿元,主营业务利润5418.93万元,净利润5066.28万元;而2007年1至11月,东宇房产实现营业收入1417.19万元,营业利润-189.99万元,净利润-184.26万元。截至2007年11月30日,东宇房产资产总额为7.42亿元,负债总额为4.12亿元,股东权益为3.30亿元。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沈阳东宇房产的土地和项目储备并不充足,进一步拿地将牵涉亚泰集团更大的资金投入,因此,适时退出,合理安排资金投向,是公司一种权衡后的选择。

  同时,知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亚泰集团此次出售沈阳东宇房产控股权也是为了对公司房地产开发区域布局进行调整,目前,公司的房地产业务主要集中在长春,并积极向南方二三线城市拓展;在外埠,公司房地产开发重点将放在江苏南京和江西抚州。其中公司在南京已经设立公司负责运营,而抚州的项目公司则正在筹备。

  资料显示,最近三年,亚泰集团房地产业和水泥制造业占公司主营收入的比例从61.52%提升至76.13%,是公司的两大支柱产业。而作为亚泰集团的另一大主业的水泥制造,目前也正处于做大做强的阶段,急需资金投入。

  不久前,公司与吉林省通化特种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吉林省园山水泥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公司将通过增资或收购的方式分别持有通化特水和园山水泥51%的股权,最终控股通化特水和园山水泥。

  另外,亚泰集团还曾出资27.43亿元设立吉林亚泰集团水泥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公司成立后,公司将以其为平台对所属水泥产业子公司的股权进行整合,将公司及所属子公司持有的所属水泥产业子公司的股权全部转让给投资公司,使投资公司成为所属水泥产业子公司的控股股东,而亚泰集团将通过投资公司成为所属水泥产业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亚泰集团与爱尔兰CRH公司的合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作者: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