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双良股份:在环保节能机遇中快速成长

  从国外国内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和前景看,环保、节能产业迎来较好发展时期,双良股份(600481)(进入该股吧,新版行情,资讯)就是一只典型节能环保概念股,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溴化锂制冷机制造商之一,产品具备节能环保优势,其中85个型号的机组产品荣获中国节能产品认证。
公司最大亮点还有新投产的苯乙烯节能建筑材料项目,在100公里范围内有100多万吨苯乙烯的需求量,随着其产能和市场需求的逐步增大,公司未来业绩仍有望出现大幅增长。

  与双良股份业务相似的公司有哈空调大冷股份等,双良股份空冷器业务增长快速,我们预计2008年机械业务总体利润可增长100%,2009年增长50%,增长速度将远远超出同行水平。双良股份在2008年和2009年利润增长,主要来自于空冷机和苯乙烯的产量增加,并能维持稳定的毛利率水平。溴冷机和苯胺产品在收入和盈利方面保持平稳。

  公司此次准备通过增发1亿股份,募集资金9亿元左右,投向两个项目,分别是苯化工项目和空冷器项目,对于苯乙烯化工项目,将用于收购华顺新材料持有的利士德24%的股权,并对利士德进行增资扩建21万吨苯乙烯技改项目,在建的21万吨苯乙烯装置与第一套装置采用同样的技术,正常运营风险不大,预计在2008年3月初正式投产,预计第二套装置2008年产量将达到13-15万吨,致使苯乙烯年产能将达到42万吨,加之该公司完成股权收购后,所持有利士德股权增至75%,那么公司在苯乙烯产量增加,股份又增大的情况下,公司募投项目有着良好的成长前景,对该公司以后利润贡献将会大幅度增加,显示出双良股份,正在环保节能的发展机遇中快速成长。

  近日该股盘面上在成交量有效放大下,出现振荡攀升的格局,增量资金进场迹象甚为明显。

  作者:刘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