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借力奥运——“中国制造”新舞台 > 中国制造业行业现状

中国质检今年任务明确 确保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

  中新网1月7日电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1月4日,为期两天的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在京圆满结束。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主持闭幕式,质检总局党组书记李传卿作总结讲话指出,质检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央重视,群众期盼,企业关心,社会关注。
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做好今年的质检工作,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传卿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认识。各级质检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质检工作的新要求上来;统一到对质检工作规律性的把握上来;统一到吴仪副总理讲话和李长江局长报告对当前质检工作形势的分析和判断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对今年质检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做到把质检工作主动融入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之中,努力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在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中、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在加快转变外贸增长方式中、在加快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中、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二要明确任务。今年的任务十分繁重,概括为“八个一”。即把握一条主线,就是要牢牢把握全面实施以质取胜战略这条主线,高举质量振兴的旗帜,把以质取胜叫响,把名牌兴企做实。突出一个核心,就是要以落实企业质量安全责任为核心,强化企业质量安全的第一责任。狠抓一个关键,就是要紧紧抓住全过程监管这个关键,做到依法行政,严格把关,在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上下功夫。加强一线把关,就是要加强检验检疫,严把国门,确保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做到既便利通关,又严密监管,特别是要在有效监管上下功夫。强化一个基础,就是要加强技术保障能力这个基础。提高一个水平,就是要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建设好一支队伍,就是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整个质检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一个建设,就是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全面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对于近期出现的个别机构违反有关规定的行为,他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查处,决不姑息。

  三要抓好落实。要及时汇报。让地方党委、政府全面了解质检系统的工作情况,全面了解质检部门的工作思路,全面了解这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主动争取各级党委和政府对质检工作的支持。要认真传达,使广大干部职工全面了解全国质检系统一年来的工作,清醒认识质检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明确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总体要求和总局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质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狠抓落实,认真谋划本单位今年的工作,提出贯彻落实全国质检工作会的具体措施,搞好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长江 | 李传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