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金国际:南宁糖业 预期糖价大幅回升为时尚早

  查看该股行情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要点:

  1)得益于07年甘蔗种植面积和机制糖产销量的快速增长,在糖价下跌背景下我们预计公司机制糖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1%;产销量快速增长所带来的规模经济也将使每吨成本降低9.4%。
预计机制糖业务将为07年贡献3.89亿元毛利润,略好于我们此前3.44亿元的预期,但仍无法扭转07年盈利大幅下滑的预期。

  2)预计短期内糖价将保持稳定,蔗糖产量连续第二个榨季同比增长20%以上的预期将会制约短期糖价走强,但产量超预期增长风险的减弱,国家收储价格的窗口指导作用以及淀粉糖生产成本的持续攀升使得糖价继续走弱的空间亦十分有限。

  3)对于糖价未来走势的研判仍需等待08年春国内甘蔗种植面积的明朗,尽管我们判断08/09产季国内甘蔗种植面积存在小幅下降的可能,但据此预测蔗糖产量将大幅减少从而导致糖价再度暴涨的风险很大。

  4)糖价短期走势的平静与长期走势的不明朗使得近期公司股价急升缺乏基本面的有力支持。我们注意到这已是年内公司股价的第三次上攻,在对糖价大幅回升预期缺乏有效支持的前提下,当前股价已经超过06年公司处在盈利鼎盛时期的水平,这对一家盈利周期性波动特征极为明显的公司而言显然很不合理,我们由此维持“减持”评级。

  作者:袁霏阳 中金国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