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投证券:洪都航空 增发提升协同效应

  查看该股行情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公司于2008年1月3日公告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司拟向包括控股股东-中航科工和关联人-洪都集团在内的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募集资金净额原则不超过25亿元。
中航科工拟以2.5亿元现金认购,洪都集团则拟以飞机业务相关资产净值3.5亿元(以国资委备案结果为准)认购。

  点评要点:

  资产注入是大势所趋。《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投资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政策的发布营造了军工企业深化改革、重组整合的氛围,也体现出国防科技工业自主创新、寓军于民的发展思路和目标。

  洪都集团此次注入的资产包括了机电国际分公司、工装工具分公司、起落架制造分公司、标准件分公司、飞机装配设备、飞机飞行试验设施、飞机研发试验资产、昌南工业园等飞机业务资产,这部分资产审计后价值为3.53亿元,初步评估结果为3.50亿元。该等资产的注入是对飞机制造业务资源的整合,也是对公司业务独立、业务链完整的促进。

  募集资金投向?公司立足航空制造的多元化发展目标。募集资金投向项目是公司未来发展的导向,可以看出公司仍继续在初、高级教练机研制生产、通用飞机制造、转包、国内航空产品协作以及通用航空运营服务等方面进行有重心、业务多元化方向拓展。

  未来业绩大幅度的提升还是要看L15的定型量产时间。公司是航空制造企业中唯一采取“厂所合一”模式的企业,这种模式充分体现自主研发能力,造就发展生命力,L15三代教练机首飞成功是公司最大看点但定型的时间是悬疑。公司面临L15高教机和N5B农用机研制?定型的瓶颈期,2004-2006年收入5%的下滑和2007年前3季度毛利率的大幅下降说明发展过程中的业绩遭遇考验。

  公司目标价位52.70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我们分析07、08年是L15研制阶段的瓶颈期,故这两年业绩略受影响;假设L15教练机2009年定型量产,业绩将突破瓶颈;假设此次增发2008年底完成,注入的资产预计在2009年并入,其产生的规模效益和协同效应也将在2009年以后才能体现,我们预测07-10年EPS为0.25、0.27、0.74元。

  但对于洪都航空这样处于重组和成长阶段的公司而言,公司短期的EPS已没有太大意义。我们采用DCF计算得到公司估值为52.70元。

  公司将要进行的增发将整合产业链、增强公司独立性、增强公司的规模效益和协同效应,在我国航空制造业政策和需求增长推动的大环境下,必将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故,我们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分析:

  发行预案及收购资产事项尚需国防科工委、国有资产监管部门、股东大会、证监会等批准或备案。

  L15定型量产时间的不确定对公司的盈利影响较大。

  作者:真怡 中投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