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重组并购

宝钢股份:走在并购重组路上

  宝钢股份(600019)拟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100亿元,用于投资五冷轧及配套工程、冷轧不锈钢带钢工程,并收购宝钢集团上海浦东钢铁有限公司的罗泾项目相关资产,包括一套COREX-C3000熔融还原炉、一套150吨转炉、精炼设备、一套板坯连铸机、一套4200mm中厚板轧机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和固定资产。


  五冷轧及冷轧不锈钢带钢工程均是公司的重大规划项目,并已经于2006年开工建设,预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偿还相应的银行贷款。罗泾项目是宝钢集团上海浦东钢铁有限公司搬迁工程项目,该项目采用了世界最先进的熔融还原技术,预计收购价格142.8亿元,本次收购意义在于:第一,引进世界前沿技术,示范意义大于实际作用。罗泾项目一期引进奥钢联的C3000型COREX装置,该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正在运行的大型COREX炉的2倍。该冶炼系统采用COREX熔融还原炼铁?炼钢?连铸?厚板轧机的紧凑型生产流程,减少了炼焦和烧结生产工艺,大气污染物的排放量仅为传统工艺的4.0-19.4%。该系统的应用,标志着我国钢铁业非高炉清洁冶炼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在技术上向国际前沿看齐。

  第二,项目达产后,可增厚公司业绩7分钱。2007年11月,罗泾工程通过了热负荷试车,顺利出铁,预计08年3月一期工程全部建成,2010年达产。目前该项目可年产铁150万吨,连铸坯152.5万吨,宽厚板160万吨,其中90万吨为船板。资产收购后,公司的宽厚板产能将由目前的180万吨扩大到340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7.7%。07年11月,国家发改委已批准宝钢集团浦钢公司罗泾工程二期项目,建设第二座先进的COREX熔融还原炉,预计2010年前建成,届时年产铁量可增至300万吨。项目达产后,简单按钢材单价5000元计算,该项目可贡献营业收入150亿元,净利润约13亿元,EPS0.074元,不过,在08年的投产初期,项目盈利情况不容乐观。

  第三,收购符合公司的长期战略。宝钢集团07年进一步完善了“规模扩张”的发展思路,力图通过实施“精品+规模”的战略转变和“兼并重组与新建相结合”的扩张方式转变,力争在2012年钢铁主业综合竞争力进入全球前三强、在世界500强排名中逐步进入200名以内,规模实现从2000万吨到8000万吨的跨越,其中股份公司2012年钢铁产能将达到5000万吨级以上。本次资产并购重组,符合集团的战略发展规划,长期来看,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宝钢作为行业龙头,一直是行业内技术创新和并购重组的领跑者。本次收购,顺应国家节能减排的总体要求和公司长期发展的需要。行业方面,07年11月底,国内钢价强劲反弹,其短期内的上涨力度远超过原材料的上涨程度,我们预计行业销售利率在10月份的6.04%的基础上,11、12月份将有所反弹。公司已经上调08年1季度部分产品出厂价格,我们预计08年1季度行业盈利能够得以持续。

  估值方面,目前钢铁行业PE相对市场平均的0.55倍,在景气上升过程中,行业估值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本轮钢铁股的上涨仍可持续。总体来讲,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

  (平安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