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政策执行力度主导股市趋势

  政策执行力度主导股市趋势

  刚刚结束的央行年度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业内人士就此表示,此举短期内对市场影响不大,但市场长期趋势将在一程度上取决于从紧政策的执行力度。

  短期对市场影响不大

  “由于央行年会延续了前期提出的从紧货币政策,短期内对市场影响不大。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投资策略部负责人李锋表示。

  目前因机构布局2008年而有部分资金流入股市,但现在仍处于布局阶段,机构拉升动能不足。“因此近期市场将维持震荡回稳过程,但期间个股会比较活跃,尤其是小盘股以及消费服务、产业整合升级中蕴含投资机会。”李锋认为。

  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张翔也表示,尽管2008年面临从紧的货币政策,但是市场资金面仍将充裕。“在流动性的支撑下,市场仍将维持偏高的估值水平,并且也会酝酿相当丰富的投资机会。”张翔说。

  从紧政策有变数

  李锋认为,从紧的货币政策主要是防止经济过热,并为将来政策调整留有余地。如果今年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影响,中国经济出现较大滑坡,宏观调控政策就可能转向。去年年底央行行长周小川就曾表示,防止货币政策超调。“再经过1至2次加息后,紧缩货币政策有可能在上半年结束。”李锋说。

  而从紧政策的落实情况也将给市场带来不确定性。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吴春龙认为,在央行实行从紧货币政策背景下,2008年实际利率有可能恢复为正。“央行从紧货币政策是渐进式过程,不过其对股市的影响将取决于政策执行力度。”

  吴春龙表示,宏观调控的最好结果是经济实现“软着陆”,在这种情况下,A股市场将可能在4000点至6500点区间内宽幅震荡。“这是市场对从紧货币政策的理性预期,而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比较大。”

  另一种可能是如前几年一样,宏观调控政策难以有效落实,信贷、投资等继续超过预期目标。“在经济仍持续偏快增长、流动性依然过剩情况下,股指将可能上涨至6500点以上的更高位置,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约有二至三成。”吴春龙认为。此外,还有一种可能是因宏观调控导致投资过快回落,经济出现“硬着陆”。“这将对市场产生较大负面影响,股指有可能在5000点以下运行,但发生这种情况的概率只有二成。”

  2008市场波动加剧

  李锋指出,在从紧货币政策下,今年年内流动性过剩局面将会大大改观。“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因流动性过剩推高股指的动力减弱,2008年股市波幅会扩大,波动频率也将增大。”

  张翔也表示,我国出口主导型企业面临明显压力。另外,事关民生的房地产行业、与节能减排目标关系重大的高耗能行业,都将因信贷控制、新开工项目的行政调控而出现投资增速放缓。如果行政性调控的倾向加大,则上游周期性行业的业绩预期还将下调,这类股票波动也会加剧。“与此同时,与内需相关的消费、服务业面临良好增长前景,将成为2008年市场亮点。”(赵彤刚)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翔 | 吴春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