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诈骗又出新花样 来电显示是熟人要求急汇5000元

  6日日,在北京工作的市民王女士来电反映,近日,她接到某人用母亲的手机打来的电话,称她的母亲被撞伤需要5000元手术费,当王女士将“手术费”汇到指定账户后,却接到正在市场买菜母亲打来的电话。警方提醒,有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电话的功能,设置来电显示进行诈骗活动。


  据介绍,月初,在北京一企业上班的王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号码显示是母亲打来的,可接起来却不是母亲的声音。一名陌生男子急促地说,他是一名“的哥”,在路边发现王女士的母亲出了车祸,便将其送往医院抢救,“的哥”要求王女士打到他银行卡上5000元钱。王女士信以为真,迅速将5000元汇过去,不料半小时后,王女士却接到在市场买菜的母亲的电话,才知道被骗了。

  据了解,有不法分子安装特殊软件后,用网络电话拨打固定电话与移动电话时,其来电显示可以由主叫方任意设置,甚至可以设成报警电话及银行客户服务电话等特殊号码。对此警方表示,市民要提高警惕,即便是熟人的电话,也不要轻信,如果涉及汇钱等,最好回拨核实,对方如果是网络电话,是不能接听电话的。(作者:孙川王辛娜) (来源:新晚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