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直销行业 > 关注直销企业

完美公司的责任营销

  “在中国长期投资的承诺不变、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的承诺不变、为广大经销商提供事业发展机会的承诺不变”。作为一家直销企业的管理者,马来西亚华裔企业家、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胡瑞连与记者谈论的更多内容却是一家成熟的企业应该如何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

  完美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马来西亚完美资源有限公司在广东省中山市投资设立的侨资企业,2006年12月1日经商务部批准开展直销业务。完美公司的位创始人,董事长古润金、副董事长许国伟和总裁胡瑞连都是出生在东南亚的华裔。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完美公司已经成长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开设了遍布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33家分支机构、3000余家服务网点和专卖店。

  与其他同业伙伴不同的是,完美公司选择了一条不同的发展策略。当记者问及公司如何推销自己的时候,胡瑞连说:“我们始终做的就是一件事,告诉我们的顾客、公司员工和社会公众,完美是一家负责任的公司。顾客、员工和公众只有信任我们公司,才会信任完美的产品,这是直销企业的惟一生存之道。”

  “首先,对于社会大众而言,我们是守法经营,依法纳税的企业公民。”胡瑞连告诉记者,2007年9月,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税务》杂志社共同以企业上年实际入库税收为依据,推出“2006年度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和“2006年度中国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完美公司分别位列中国企业纳税第439位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纳税第97位,为行业内企业树立了榜样。

  不仅在纳税方面,完美公司在创立初期就立下了三大承诺,即在中国长期投资的承诺不变、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的承诺不变、为广大经销商提供事业发展机会的承诺不变。为了践行这三个承诺,完美公司先是在江苏省扬州市投资建设第二个的生产基地,项目总占地358亩,投资总额逾4亿元;公司近期还将在国内追加3亿元投资,以便扩大生产。

  “我们的一些检测仪器在国内只有少数几台。”胡瑞连自豪地说,“只有把基础打好了,我们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购买意愿,才能履行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的承诺。为了保证产品质量,我们投巨资建设自动生产线。从表面上看,智能化会直接导致生产成本的增加,但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是减少人工操作对产品二次污染的有效途径。”2006年,完美公司从法国设备先锋盖亨公司引进一整套具有目前国际最先进水平的智能化无人操作保健食品生产系统,完全可避免人工操作误差,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卓越的产品。此外,在完美上万平方米的物流中心,只需要两名工人操作,因为完美公司开业界之先河地引进的那套德国自动化仓储系统不仅高效运转,而且有效地避免了误差。

  “经销商的成功就是公司的成功,而公司的成功也必须带动完美销售团队的成功。”胡瑞连告诉记者,成熟的公司追求的不仅仅是自身的成绩,还要做到企业、员工和社会的多赢,也就是说当直销企业的利益与经销商的个人利益达成一致,经销商就会通过自身的努力促进企业的成功,同时企业的成就又促进了经销商个人的成功,从而为双方带来更广阔的发展机遇,这也就是完美的第三个承诺。

  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经营理念,完美公司在事业稳步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弱势群体,倾力捐助了多项社会公益事业,范围涉及希望工程、西部开发、慈善救灾、体育医疗、文化艺术和拥军优属等多个领域,逐步形成了以“捐建希望小学暨发起希望教师工程、推广母亲水窖、倡导无偿献血、资助健康快车(健康光明行)、参与慈善万人行和资助我国尖端科研人才培养”为主体的六大慈善公益体系,捐资总额逾1.4亿元。

  “只有勇于承担责任的公司,才是一家成熟的公司,才是一家有志永续经营的公司。”胡瑞连说,社会责任与长远眼光是企业做强做大的准星。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