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奥运金股 > 奥运金股

积极参与奥运行情

  ■本刊记者 翟超

  资本市场是个概念频出、故事泛滥的场所。一个故事尚未讲完,另一个故事已经开始。新年伊始,奥运概念鸣锣登场,中体产业西单商场等奥运个股纷纷涨停,“奥运年买奥运股”成为部分投资者和研究机构的共识。

  毫无疑问,奥运会的举办对中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中国股市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基于此,《红周刊》从2007年中期就开始推出“奥运金股”栏目,根据市场热点,从价值投资角度为投资者分析“奥运受益”个股,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反响。相信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奥运板块将有更为突出的表现,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奥运行情。

  但是,奥运个股良莠不齐,真假难辨。一方面,奥运个股基本面各不相同,经营业绩千差万别。另一方面,奥运受益程度也相距悬殊,既有实质受益公司,也有概念炒作个股。对此,我们在做个股点评时,注重基本面分析,指明价值、提示风险。对其奥运受益程度,也力求客观,不拔高、不贬低。

  那么,该如何选择奥运个股呢?从时机选择来看,由于奥运板块是长期题材,2008年会反复炒作,投资者可以低点进入高点卖出。从个股选择来看,可以关注那些主业突出、业绩较好、受益奥运较大的公司。另外要把握板块轮动,紧随市场热点。如新年首日上涨的奥运概念股,消费类股票表现最为出色,这与消费升级概念近期备受推崇不无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奥运板块涨幅较大,很多个股投机价值明显高于投资价值,虽然泡沫可以膨胀得很大,但泡沫最终会破裂。投资者在把握奥运板块机会的同时,也要注意其中的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