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迪拜花5亿欧元建沙漠里昂 克隆法式社区及文化

  因石油而富甲一方的阿联酋迪拜如同物质的天堂,它拥有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和世界唯一的七星级酒店。现在,法国文化名城里昂也要在这里“安家落户”了。据悉,一个完全参照里昂建造的“城中城”将在5年内出现在这个沙漠上的“奇迹之城”中。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5日报道,里昂和迪拜将在下周签署一份价值5亿欧元的合同,计划中的社区被命名为“里昂-迪拜之城”,占地约300至400公顷,与巴黎市中心的拉丁区相当,可能紧邻未来第一高楼“迪拜布吉塔”或计划在沙漠中建造的该国第二大国际机场。

  这一项目的发起人是迪拜商人阿?甘地,他曾前往里昂洽谈合作项目,原计划是将里昂第二大学的校园“复制”到一所迪拜法语大学里,但里昂的风采令他深深着迷,于是有了这个更具挑战性的想法。届时,里昂式的咖啡馆、电影院、体育场、博物馆、经济机构和文化娱乐场所都能在这个沙漠绿洲中找到,想必会令人产生穿梭时空的错觉。

  据悉,里昂名厨保罗?博库兹将在这里开办一个旅馆学校,而法甲冠军奥林匹克里昂队将在这里开办一所足球训练中心。参与这一项目的城建专家勒巴表示:“我们并不只是克隆里昂的建筑,让它徒有其表,而且还要重现里昂的文化氛围和街道及社区风貌。”按照计划,“里昂-迪拜之城”将在2012年完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