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家电厂商力推节能产品

□本报记者陈静

  
  
  元旦期间,“家电下乡”工程正式启动,中标企业纷纷推出了针对农村市场特点的家电产品。

  
  此次“家电下乡”涵盖彩电、冰箱(含冷柜)和手机三大类产品,由中央和试点地区对农民给予资金补贴,补贴比例为产品销售价格的13%,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共同负担。


  
  冰箱冰柜潜力大

  
  业内人士指出,“家电下乡”工程的启动,要求家电企业有针对性地进行研发,生产真正符合农村消费者需要的产品。农村消费者比较强调产品的实际功能和价格,在保障产品基本功能的前提下,性价比高的产品将是消费者的首选,尤其是像冷柜这样的耗电“大户”,“节能”是农村消费者最关心的功能点。

  
  根据招标结果,海尔、澳柯玛、美菱等6家企业成功入围冷柜招标,其中海尔有6款型号的冷柜中标,价格在1160元到1490元之间。

  
  信达证券研究员认为,冰箱在农村普及率较低,增长潜力最大,农村市场冰箱冷柜正由导入期向成长期过渡,2002年-2006年年均增速为31.6%,政策的实施将促使增长加速。海尔一直积极关注农村冰箱市场的启动,为农村市场研发的冰箱系列较为齐全,具备了先发优势。

  
  东海证券研究员刘俊指出,此次下乡的几类产品中,冰箱冷柜由于保有量比较低,增长空间广阔,但是农村消费者可能还得先考虑冰箱冷柜的耗电量。“冰箱冷柜作为耗电大户,在农村市场的表现还有待观察。

  
  节能是关键

  
  家电厂商为了掘金农村市场,纷纷开发出针对农村市场特点的家电产品,“节能”是许多产品的共同点。

  
  海尔已经针对农村市场特点推出系列节能环保冷柜,为农村消费者提供性价比高的冷柜产品。此次海尔冷柜下乡的产品包括六大系列,力争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其中,海尔“环保小富豪”系列冷冻力是普通冷柜的2倍,但比普通冷柜省电约30%,被称为“省电小状元”;“环保大富豪”系列最大的特点就是超强的冷冻力,比普通冷柜高约30%。针对冷饮业主推出的“节能双温柜双富豪”,制冷迅速,饮料从常温降至冰镇仅需1小时,独特的“防暑”功能让冷柜在40℃以上的高温环境下也能照常工作。

  
  海尔冷柜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尔冷柜根据农村市场特点,将节能环保作为研发标准,让消费者在享受国家补贴的基础上,更享受产品使用过程中由节能带来的“无形补贴”,实现从购买到使用的“全程实惠”。

  
  海信电器在12月30日举行了“家电下乡”专用电视下线仪式,首批5万多台彩电已经发往山东、四川和河南三省的销售渠道。海信方面介绍,这部分家电下乡彩电充分考虑了农村的实际情况,特别设计了满足宽电源、超强信号接受功能、防雷设计、防潮防震功能,具有节能、操作简单等特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