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北京一月新房供应趋缓 半数以上为五环以外项目

  北京房地产中介中大恒基的监测数据显示,2008年1月,预计北京将有34个新盘项目陆续入市,环比下降32%。业内专家指出,自11月份楼市进入销售淡季后,新增的量就趋于平淡;且从历年的供应情况来看,春节前往往是一年里供应量最少的一个月。


  可以预见,北京楼市目前存在的销售下降、价格空涨的格局在短时间内仍无法改善,春节前这段时间供需双方仍会处于僵持阶段;消费者采取观望的态度,期待调控政策的执行力能够影响房价,而销售速度的放缓则使得开发商并不急于推出新产品。

  五环外项目占半数以上

  从产品类型上来看,1月份即将入市的项目中,普通住宅类项目18个,公寓类项目12个,别墅类项目4个。公寓和别墅类产品占比50%,这些高端产品的入市拉高了北京楼市的整体均价,1月新开盘项目的预售均价逼近18000元/平方米。

  从环线分布来看,四环内即将入市的项目10个,占总开盘数的29%。其中二环内预计开盘的项目1个,二至三环之间项目3个,三至四环之间项目5个,四至五环之间项目7个,五环外项目18个,占预计开盘总数的一半以上。

  从区域来看,朝阳区仍然保持市场供应大户的地位,有8个预计开盘的项目位于区域内,其次是海淀区和大兴各有4个项目;东城和通州各有3个项目;昌平区、房山、顺义、密云、丰台各有2个;石景山区和门头沟区各有1个项目计划入市。

  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总经理赵晨明认为,从长远来看,住宅郊区化将是城市发展的趋势,不过这需要相应的交通路网和市政配套的全面跟进。但就目前看来,道路交通和生活、市政配套正是这些区域的“短板”,与购房者的各方面需求存在较大差异;因此这些供应量很大程度上不能满足需求。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孟奇也指出,远郊房价也并“不便宜”,加之高昂的生活成本,其“性价比”使多数普通购房人难以承受,这种供应与需求的偏差将会延长新入市楼盘的消化期,一定程度上降低有效供应。

  小户型平稳放量

  监测数据显示,1月份,北京中小户型的供应将继续平稳放量,预计将会有13个小户型项目入市,占比38%。13个小户型项目中有8个纯新盘供应,包括蚂蚁工房、禧福汇国际社区、金成国际中心、学院派、新国展国际公寓、伯朗峰、金地名京和东外公馆。老项目后期推出的小户型楼盘有世嘉博客、财富东方、汤泉逸墅三期、武夷花园第十一期、珠江合生橄榄季等,这些预计入市的中小户型项目大部分位于四至五环间。

  业内专家分析,今年下半年以来,小户型供应量一直持续升温,而市场对此反应热烈,表现出了强大的消化能力。与同时期持续销售下滑的整体局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小户型产品销售情况较好。其中60平方米以下超小户型产品更是不少准备梯级消费家庭热衷的产品,其总价较低的优势成为初次置业的青年购房者选择住房时考虑的最重要因素。

  不过,北京房地产咨询吴迪莱经理也指出,与市场需求相比,北京市场小户型的供应量依然不足,另外,小户型项目多数位于四环内,且新增入市产品也多为高档公寓产品,区域的价格高位和供需比例失衡,导致小户型价格一路攀升,并带动整体房价大幅度上扬。(记者林?)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