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物价上涨 “涨声”一片 汽车保值率渐受重视

  过去的一年里,满耳朵都是涨价的声音。房价涨、油价涨、粮价涨、肉价涨……在消费品价格大幅上升的背景下,消费者花十几万、二十几万元买辆车,如果不能很好地保值,短短几年就“蒸发”掉好几万,也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因此,汽车的保值率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

  车主:开了三年 贬值10万

  车主周先生2004年10月购买的某韩系品牌轿车,当时的价格是15万多,加上上牌照、缴纳购车税、新车装潢等,花了将近18万元。最近他看上了一款中高级轿车,想把自己原来的车卖了,到二手车市场一问,估价师只给他的车估了8万多元,仅仅三年居然贬值了近10万元。想想自己平时很在意汽车保养,车的外观和性能还相当好,可是为什么会贬值如此厉害呢?

  西安易车会销售部主管刘伟告诉记者,二手车价格是参照目前新车的市场价,而不是车主购车时的车价,对于那些降价频繁的品牌,二手车的贬值会很快。比如今年市场情况大不如前的韩系车,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也大大降低。所以新车价格坚挺是二手车保值的重要因素。近年来汽车价格战日趋激烈,对于那些喜欢降价促销的品牌,虽然当时感觉性价比高,但在二手车市场上却不大受欢迎。

  业内人士:车辆保值从购车做起

  周先生的想法代表了很多车主的想法,觉得自己的车车况较好,在二手车市场应该能卖一个好价钱。殊不知除了车况,品牌、维修网络等因素对车辆的保值率也很重要。

  上海大众西北销售服务中心市场品牌经理张建坤告诉记者,品牌、维修费用、售后网络、服务质量等都会影响到车辆的保值。一些车的市场保有量较大,售后服务比较好,使用起来方便,维修比较便宜,市场认知度比较高,这些二手车的价格在交易时会酌情上扬。所以,大家在购买车辆时尽量选择配件配套成熟、维修网络多的车型,如帕萨特、桑塔纳、捷达等。相反,一些进口车或者已停产的车型,因为修车费用高在交易时会酌情降低价格。

  从车辆本身来看,安全性能是二手车保值的重要因素。一些车经过了多年的使用,安全性得到了大家的公认,如奥迪等品牌,在二手车市场当然更受欢迎,相比其他品牌价值也会高一些。

  此外,一些经典车型,在国内、国际市场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并经过不断发展换代,一直在同级别市场处于主流地位,如凯美瑞、花冠(现在叫卡罗拉),这样的车同样比较保值。(黄超)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