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聚焦医疗体制改革 > 医改相关文章

卫生部长陈竺:今年要切实抓好五方面卫生工作

  中新网1月7日电据中国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1月7日在北京召开2008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会议部署了2008年卫生工作重点。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卫生部部长陈竺做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卫生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会上对一年来的卫生工作做了回顾。他说,全国卫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卫生改革与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覆盖面扩大,农村卫生工作得到加强;社区卫生服务加快发展,新型城市卫生服务体系正在形成;重大疾病防治工作扎实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和保障能力得到提高;医疗机构管理得到加强,医疗服务更加规范;中医药工作稳步推进,中医药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国际卫生合作交流深入开展,外部发展环境更加优化。

  他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医疗卫生工作距离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还有较大差距。重大传染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严重威胁群众健康,卫生监督管理能力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的运行机制不适应公益性目标要求,卫生队伍能力建设仍然薄弱,医疗保障制度建设滞后,探索中国特色卫生改革发展道路的任务非常艰巨。

  陈竺说,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战略部署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我国将迎来改革开放30周年,还要举办北京奥运会。做好今年的卫生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至关重要。2008年要切实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稳步实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二是实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全面覆盖。三是将加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任务。四是继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抓好重大疾病防治工作。五是加快发展中医药事业。同时,要统筹做好其他卫生工作。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