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石油价格相关评论

油价破百:美国人设计的神话 真正关口尚未到来

  美国东部时间1月2日,交易员人为设计了油价破百的神话。本报记者 侯俊/摄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一名美国交易员为了青史留名,用600美元的损失换来了油价破百时刻的提前到来

  美国东部时间1月2日,新年后第一个交易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历史上首次触及100美元心理关口。一个被忽略的细节告诉《国际先驱导报》:这个历史时刻是人为设计的。

  一秒内的历史纪录

  美东时间1月2日,由于非洲主要产油国尼日利亚国内武装分子袭击该国主要产油区以及美国原油库存可能进一步下滑等因素影响,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开盘后一路飚升。
接近中午12时,价格突破2007年11月每桶99.29美元的盘中最高纪录,10分钟后甚至达到每桶99.50美元。

  由于油价逼近百元大关,记者紧盯价格变动。突然,在电子盘交易中出现戏剧性变化:油价瞬间从99.53美元直接跃升至100美元,不到一秒钟,价格又跌回99.40美元。在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大厅内,交易员们根本来不及反应,破百纪录就被创造了出来。大家开始议论:究竟是谁完成了这笔交易?交易是否有效?

  600美元换名声

  经调查,这笔交易是一位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工作的独立交易员为了史上留名而刻意制造的。12时10分左右,这位交易员以每桶100美元的价格从他的同事手里购买了1000桶原油期货,1000桶是纽商所规定的每笔交易最小单位。随后他又以99.40美元的价格将这笔期货合同全部平仓。

  以前在纽商所担任过交易员的能源杂志编辑史蒂芬?查克这样叙述这笔交易:“一位场内交易员用600美元的损失换来一个结果,这就是有一天他可以对自己的子孙们说:"孩子们,国际油价突破100美元这件事是我干的。"”

  华尔街策略公司高级分析师康尼?特纳对《国际先驱导报》坦言:“没想到会这么快。我们原来预测,油价可能在2008年第一季度后期破百。大家谈论了几个月的时刻这么快就出现了。”

  纽商所认定交易有效。这位交易员的创意得到肯定,油价神话就这样出炉了。

  真正关口尚未到来

  特纳认为,破百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瞬间的突破反应了国际原油价格不断走高的总体趋势。原油供求不平衡的状况短期内不会改变,“低油价的时代只会出现在历史教科书中”。

  实际上,美东时间1月3日,缺少了人为设计因素,纽商所原油价格也攀升到了100美元。然而特纳认为,油价破百不是世界末日。他分析说,考虑到美元贬值和通胀等因素,100美元并非历史最高价。1980年两伊战争爆发时,原油价格在当年7月达到每桶39.50美元。用美国政府公布的消费价格指数通胀率计算,那时的油价相当于今天的90至102美元。

  “这只是个心理关口。对现实生活的影响,也许要等到油价突破120美元甚至150美元才会被引发。”特纳说。

  曾在2007年初就预测过油价破百的投资家吉姆?罗杰斯,最近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重申,由于国际资金的周期性运作,商品市场已进入牛市周期,这一周期可以持续15到20年。从长线看,油价可能真会达到150美元到200美元。(陈刚)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