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东海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上周仅有三个交易日,从三天表现来看,前期风格转换的趋势得以保持,中小盘股明显领先于大盘股,在中小盘股走强的风格趋势下,上周市场更多的表现是热点在行业间的转换,从前期涨幅较大,估值水平明显提高的食品饮料、公用事业等行业,转向农林牧渔、有色金属、纺织服装、餐饮旅游等行业。

而在上周五,大盘股开始出现补涨,当日涨幅大于中小盘股,上周是元旦假后的第一周,没有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但上周值得投资 者关注三件大事:一是2 日纽约商品交易所2 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盘中价首次突破每桶100 美元,刷新历史最高收盘纪录。这导致3 日国内A 股市场相关个股的上扬,二是,上周人民币兑美元加速升值,突破了7.30这一重要整数关口。三是1 月3 日至4 日召开的央行2008 年工作会议,从会后声明看,2008 年央行主要任务并未改变,仍然是“认真执行从紧的货币政策,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和物价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央行将从五方面执行从紧的货币政策,这五方面包括:严格控制货币信贷增长;继续增大汇率弹性;合理运用利率杠杆;充分发挥信贷政策在促进结构调整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国际收支趋于平衡。这三大事件为我们的投资也带来了线索,首先,受益于油价高位运行的相关个股在近期仍将受市场关注,油价的下一步走势将决定其短期市场表现;其次,人民币加速升值背景下相关受益行业存在走强的可能,这类行业有金融服务、房地产和资源类行业;再次,受信贷政策扶植的行业和防御类行业受08 年信贷政策紧缩的负面影响较小,这类行业存在超越市场的可能,这类行业主要有节能环保、内需类等,这类行业同时具有高成长性。在这三条线索中,由于油价高位运行的不确定,我们建议投资者更多的关注后两个线索,即人民币加速升值和信贷政策,

  就本周而言,市场短期受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压力较小,存在上行的空间,另一方面,我们尚不能以周五单日的市场表现确定下一轮的风格转换的开始,但短期内权重股存在一定的补涨要求。我们建议投资者沿着上述三条线索,在与我们一起享受“挖掘成长溢价”的乐趣的同时,在操作策略上,适时的调整持仓结构,转换行业配置,对于短期内估值面临一定压力的行业和个股,及时获利了结,紧密跟随行业板块的轮动。重点关注: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背景下,适当关注表现明显落后于市场的金融服务,以及近期反弹明显的房地产的未来趋势,同时,坚持“挖掘成长溢价”的主线,重点关注具有长期增长潜力的内需类和受益于宏观政策的节能环保类的行业和个股。我们认为,成长投资是更长期的价值投资,因为“成长即是价值的一部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