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196倍PE的全聚德散户成炒鸭绝对主力

  传闻缠身的全聚德上市不久即多次遭到深交所停牌,去年12月28日发布澄清公告复牌后,股价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其股价表现超出众多分析师的预期。而来自深交所的最新统计数据则显示,散户一直是炒“鸭”绝对主力。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1月4日,“全聚德”收报78.56元,较中小板平均股价高135.99%,市盈率196.27倍,较中小板平均市盈率高121.52%。

  深交所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12月19日至2008年1月4日,“全聚德”的买入主要来自个人投资者,个人投资者的买入量占总买入量的99.18%,其中每日买入量在1万股以下的个人投资者占总买入量的73.73%。与此对应的是,“全聚德”遭到机构的冷遇:基金、券商、QFII等专业机构无一买入;其它一般机构的买入量也仅占总买入量的0.81%。

  截至2008年1月3日,个人投资者持有“全聚德”的股份占非限售股份的97.18%,其中持股量在1万股以下的中小投资者的持股量占非限售股份的52.09%。而专业机构和一般机构持有“全聚德”的股份仅占非限售股份的0.78%和2.04%。

  “全聚德”涨停板的委托统计数据也揭示出,散户是追涨停的绝对主力,中小投资者追涨停买入占比高达95%。来自深交所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12月28日至1月4日期间,未成交1万股以下的中小投资者在涨停价位买委托成交数量占比分别为99.67%、92.77%、94.96%和95.63%。

  “全聚德”股价的持续飙涨也引发市场对其估值忧虑,不少券商研究机构近日纷纷向投资者发出回避风险的提示。国泰君安的行业分析师陈锡伟1月2日在其研究报告中就表示,考虑到奥运受益因素,预计公司08年EPS为0.7元,目前PE为84倍,在行业中估值水平最高,建议投资者规避风险。

  上市前,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等十余家券商大都将全聚德上市首日合理价位定在21到25元之间。上市仅仅23个交易日,全聚德目前的股价较招股价已大幅飙涨589.7%,显然远超出业内分析师和投行人士的预期。(黄金滔)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