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招商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事件分析

  1、从原油价格破百与央行2008 年度工作会议看中国的通胀问题。虽然中国具有消化高油价能力,但通胀压力加大将再度干扰管理层的努力。同时,2007年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长超过GDP,表明劳动力价格重估开始加快,通胀将因此同时具有需求拉动与成本推动性质,预计终端产品价格上涨将成趋势。

如何控制通胀?控制信贷和投资将减少未来的产能,对于 “资本稀缺”的中国并非良策;刺激消费主要是为了应对外需回 落风险;最后的落脚点还是在于外需上。而净出口是造成总需求过于旺盛的重要原因,因此不论是主动的加速升值??即“继续增大汇率弹性”,还是被动的承担美国经济放缓导致的外需下降,对中国经济而言都是好事,都将意味着中国缓解通胀压力、消除过剩的流动性、将失衡的增长动力调整至均衡状态的难得契机。

  ●市场趋势

  三阳开泰确立春季行情。首周走势往往反映年前结算资金重新入市的意愿和跨年度运作资金的推高意愿,从而具有相当的指示性意义。2008 年首周三连阳表明利空并没有压制住市场的做多热情。赤子之心清盘与巴菲特减持中石油实为异曲同工,对与错都是相对于长期与短期的窗口而言,只不过都反映出泡沫化趋势中理性投资者无所适从之感。实际上目前主流机构投资者持仓比例相当之低,我们推断在居民入市潮背景下,未来可能形成“市场上升??投资者积极申购??基金被动加仓??市场继续上升”的正反馈链条。许多迹象表明本轮行情具有浓郁的投机气氛。然而市场毕竟是市场,充裕的流动性总在不停的寻找出路,我们尚可预期良好的年报与季报的支持,预计春季行情当可延续到3 月份解禁压力达到最高峰之时。

  ●投资机会

  1、本周行业研究员推荐的公司中,我们建议关注中国船舶浦发银行东阿阿胶

  2、行业观点聚焦。石化(裘孝锋):本轮国际油价上涨的主要特点是需求拉动,并且价格上涨对需求的抑制作用并不明显,对供给刺激作用有限,突破100 美元并不出乎意料。预期08 年国际天然气价格会有所上涨,密切关注国内走煤化工路线的公司以及受益于价格上升的化工企业。动态的看,油价突破100 对国家的决策层是有触动意义的,国家会加快上游资源税的改革,并且稳步推进国内成品油价格的改革。公路(纪敏):08 年重点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重要内生性驱动力来自于计重收费的实施以及不断完善经营管理和成本控制;预计新的还贷性公路权益转让办法08 年能够出台,这是公路行业外延扩张之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