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长城证券:国投电力 集团公司对公司扶持优势

  集团公司对公司的扶持是其最大优势。目前公司作为整合集团电力资产唯一窗口,对集团而言具有的重要战略意义。假设2006年完成资产收购,公司2004年至2008年复合装机增速将达到32.74%,高居各全国性电力公司之首。
同时收购的电厂整体盈利能力较好,有望为公司利润增长作出重要贡献。盈利预测0.58、0.68元。我们维持对于公司的推荐评级粤电力(000539)2007年底权益装机容量达到5500MW,比2005年底约翻一番。2010年权益装机容量有望达到10000MW,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年均负荷增长率达到26%,远远超过全国平均增速。大股东粤电集团实力雄厚,预计到2007年底其可控装机容量将超过2000万千瓦,是上市公司权益装机的3.5倍。根据集团公司战略发展规划,2008~2010年投产的电源装机规模在900万千瓦左右,至2010粤电集团将实现可控发电装机容量超过2700万千瓦的目标。如果整体上市将实现上市公司资产规模和装机规模的爆发式增长;公司为了减少燃料供应的风险,围绕电力主业向相关产业拓展产业链与母公司粤电集团合资成立广东粤电航运有限公司,占有35%的股权比例,开展煤炭运输,与粤电集团合资成立山西粤电能源有限公司,40%的股权比例,参与霍尔辛赫煤矿的投资开发工作。预计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3元、0.53元。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作者:张霖 长城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