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东海证券:洞庭水殖 主业将保持高速增长

  查看该股行情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大的从事大湖淡水养殖的公司。目前公司拥有大湖水面面积41.3万亩。主要养殖品种以鳙鱼、鲢鱼为主,兼有鲤、鲫、鲢、鳜等二十多个品种,以及河蟹、甲鱼、淡水珍珠等其他特种水产。


  公司上市之初由几家国有企业拼凑而成,基础条件较差,主营业务涉足行业较杂。多元化经营造成公司资源分散,各子业务效益较差。公司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今年已经陆续剥离了桃林酒店、常德金德贸易公司和食品分公司。公司称未来还将陆续剥离深圳金晟安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德海制药和酒业公司。房地产公司近期不会剥离,待房地产利润体现后才会考虑。我们预计非水产业务的剥离会大幅削减三项费用,公司盈利能力将有所增强。

  未来公司水产业务经营思路以做品牌、打渠道为重点,同时纵向扩充产业链。品牌方面以“阳澄湖”大闸蟹为突破口,逐渐拓展到珍珠、大湖鱼等二线品牌。产业链方面,公司将扩展鱼类加工和熟食加工业务。突破过去粗放式管理模式。

  博斯腾湖由于政府批文还没有下来,没有归结到定向增发项目中。公司称目前仍然在与当地政府沟通。我们预计明年收购博斯腾湖的可能性很大。公司展望了博斯腾湖5年规划,博斯腾湖将定位于高端品种,主打鱼种为新疆大头鱼、狗头鱼等国家保护鱼种。据了解国家保护鱼种第三代就可用于商品鱼销售。博斯腾湖养殖湖面150万亩,现亩产5斤,年产量4000吨。根据中国水产科学院估计博斯腾湖的合理产能在1.79万吨左右,目前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增发项目龙感湖所在地安徽省宿松县是第二大水产县,据了解龙感湖项目是当地的扶贫项目,在政策和农业补贴方面会受到政府支持。据了解龙感湖以养蟹为主,亩产30-50斤大闸蟹,经济效益较好,见效较快。

  增发后公司将持有阳澄湖大闸蟹有限公司51%股权,由于股权抵押贷款,还有9%的股权没有转让,预计未来公司的持股比例将达到60%。阳澄湖大闸蟹有限公司拥有“阳澄湖”品牌,是当地200多家中唯一一家政府持股的公司。过去几年由于贷款担保问题和资金短缺问题造成亏损,正常年份大闸蟹养殖应该保持50%的毛利率。

  由于珍珠养殖对水体污染严重,未来珍珠产业发展将以食品加工为主。公司拥有“珍珠生物水解”专利,在珍珠粉加工方面有一定的技术壁垒,增发后公司将新设30个营销点。

  于运输问题,公司认为运费不用过于担心,关键是打出品牌,区别塘养鱼。公司举例从洞庭湖到哈尔滨汽车运输需要2天,运输水鱼比例1:1,公司出厂价3.8元/斤,哈尔滨终端价格18元/斤,合计运费每斤1元。

  我们认为目前公司担保贷款风险逐步解除,非主营业务逐步剥离,拖累公司业绩的因素已经逐步消除。公司管理层做强主业的意图非常明显。明年上海房地产项目和常德房地产项目将为公司贡献稳定收益,龙感湖项目和大闸蟹项目利润能够较快反映。另外公司还将继续收购湖面,公司主业将保持高速增长。

  我们预计公司2007年-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2、0.33、0.46元。

  作者:卢媛媛 东海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