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元富证券:上海汽车 大陆整车类上市公司的绝对龙头

 结论与建议

  公司为大陆轿车整车类上市公司的绝对龙头。2008年,拥有50%股权的上海大众营收增长30%左右;2008年,拥有30%股权的上海通用营收增长15%左右;2008年自主品牌合计销量4万辆左右。
12个月目标价31.08元,建议买入(B)

  基本面评析

  2008年上海大众营收增长30%左右:上海汽车(600104)拥有上海大众50%股权。上海大众目前拥有三个整车生产厂和一个发动机工厂,拥有45万台整车和50万台发动机的产能。从2006年下半年起,上海大众恢复增长,市场份额明显回升。上海大众目前拥有大众,斯柯达两大产品系列,包括高尔、波罗、桑塔纳、桑塔纳3000型、帕萨特、途安和明锐七个子品牌。上海大众的核心竞争优势在于拥有桑塔纳近40万的保有量,主力品种帕萨特领驭、Polo劲情、Polo劲取等动力、操控、安全等方面性能出色,零配件国产化率高(均已超过80%),产品价格具竞争力。考虑到2007年6月份上市的全新平台产品斯柯达明锐,截至10月累计实现销售21782辆,产品导入进展顺利,2008年上海大众又有桑塔纳4000、全新一代帕萨特领驭等新品上市,2007年销量增速将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可能重新夺回销量第一的位置,并且公司产品促销压力相对较小,预计产品价格有3%左右的下降幅度,营收增长在30.23%左右。

  2008年上海通用营收增长15%左右:上海汽车(600104)拥有上海通用30%股权,上海通用拥有上海通用金桥北厂、上海通用金桥南厂、上海通用东岳、上海通用北盛四个整车厂,共计48万产能,上海通用的核心竞争优势在于多品牌、全系列的完整覆盖满足了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平滑了产品的市场风险、营销体系完善,本土化改造比较成功等;上海通用目前拥有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萨博四大产品品牌,主力品种别克凯越和雪佛兰乐风、乐骋等在细分市场上具领先优势。由于上海通用新车型均集中在2005年和2006年上市;2007年上海通用销量增长明显放缓,市场份额开始下降。预计2008年上海通用销量增速将继续有所放缓,销量可能退居二、三位,考虑到2008年上海通用暂无全新产品上市,促销压力较大,预计产品价格可能会有5%左右的下降幅度,营收增长在14.83%左右。

  2008年自主品牌合计销量4万辆左右:定位于中高端的“荣威750”毛利率将远高于同类车型。2007年1-10月累计销售13611辆,按10月单月760辆销量推算,全年实际销量可能在1.5万辆左右,与上汽汽车年初计划销量2.2万辆颇有差距,但自主品牌还是基本得到市场认可。2008年荣威荣威750全年实际销量可能可以达到2万辆左右;2008年将新上市的自主品牌W261属于中档中级车,毛利率比荣威略低,全年实际销量可能也在2万辆左右,并可能拖低自主品牌整体毛利率。

  作者:杨杰 元富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